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friDay影音携手The Wall投入娱乐自制内容

远传电信 / 钟宜真

  近年在行动网速逐渐提升后,享受高品质的影音服务明显成为人们生活重心其中的一环。在即将到来的5G世代,网速最高可达4G的数十倍甚至百倍,可预期将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且具颠覆性的影音内容及呈现方式。回应市场对5G新时代的期待,远传friDay影音再推出4K高画质服务后,更将进一步与The Wall音乐展演空间合作投入娱乐内容自制,全力加速推动5G应用服务的发展。

远传friDay影音携手The Wall投入娱乐自制内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宅经济升温,远传friDay影音第一季每月线上付费用户相较前一季平均成长2.5倍,整体观影人数成长3成,反观娱乐产业却因疫情受到冲击,全球展演空间因此停摆,对乐团和乐迷来说都造成极大影响。在全球疫情尚未趋缓之际,远传friDay影音即为用户想得更远,与「The Walll 这墙音乐艺文展演空间」激出合作火花,结合双方媒体平臺与展演平臺的角色优势,积极投入自制现场演唱会直播内容,为乐团和乐迷间搭起不受空间限制的艺文表演桥樑。The Wall 是臺湾重要的音乐展演空间(live house),曾被《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选为臺北十大景点之一,从2003年成立至今迈入17年,提供臺湾的独立乐团、到国际知名大团一个展演的平臺,每年超过百场的乐团表演节目,过去更催生许多摇滚迷最爱的摇滚音乐祭。

突破传统节目制作框架,提供用户多视角观赏体验
  远传friDay影音携手The Wall合作一系列线上音乐会节目「公馆地下室」,双方将突破传统音乐节目制作框架,除了单一视角节目外,将以多视角的方式,提供不同角度镜位的选择,届时观众无论处在何地,都像是坐在演唱会的第一排,不仅可以环视所有舞臺,同时也可以点选自己最爱的乐手画面,享受最亲近的观赏体验。未来结合5G应用的高传输与低延迟特性,以演唱会为例,舞臺上建置各角度的摄影机,以及360度摄影机的画面捕捉,再透过影像资料匯集至后端处理,可产生各面向360度的精采视野,还能自在地切换视角,可让演出效果以不同面貌呈现在用户眼前,提供独特且身临其境的震撼体验。

节目内容精彩可期,人气与得奖乐团轮番上阵
  远传friDay影音与The Wall目前规划中的节目内容相当精彩,演出者包含金曲奖最佳乐团「灭火器」、臺北海洋音乐祭首奖「雀斑乐团」、人气新星乐团「DSPS」、「问题总部」、「我是机车少女」等,为了让音乐产业有更多元的呈现,双方也将陆续邀请更多新锐乐团共襄盛举。远传friDay影音因瞭解每位用户对数位生活的期待,也期望藉由双方的合作带动娱乐产业及优化使用者经验,将其全面提升至更有趣、更有临场参与感的用户体验。#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