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0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助台北自来水事业处建置智慧水表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协助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建置智慧水表,包括台北市中山区、大安区、中正区、松山区、信义区、文山区,共将安装2千余具智慧水表,预计年底完工、明年开始传输资料供北水处远端读取。

  远传表示,本次2千余具智慧水表主要安装在华厦与集合住宅大楼,水表位置常设置于一楼、顶楼角落,远传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创新应用,透过自身快速稳定的LTE网路与NB-IoT联网通讯技术,克服讯号传输死角,协助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达成水资源智慧化管理。

  传统机械式水表是由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的工作人员每两个月亲自前往家户抄表,远传採用的智慧电子水表则可透过通讯模组,将用水流量数据即时回传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的AMR监测云平台,省去挨家挨户抄表投入的大量人力。

  不仅具有纪录与回传用水流量功能,智慧电子水表还具备漏水侦测、异常用水告警,让管理单位随时掌握各时段的用水情况,并根据用水流量与水压,判断管线是否异常,即时发现与处理,有效降低自来水渗漏率与水塔逆流情况。

  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指出,远传期盼透过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技术,协助公部门推动智慧三表(水表、电表、瓦斯表)政策,为台湾资源运用最佳化贡献专长。除了积极投入智慧水表建置,远传今年初也已启动涵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澎湖县、连江县(马祖)等7县市部份地区共24万具智慧电表的通讯模组建置。#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