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5月號 人事动态

远传大人物成绩亮眼 获颁「智慧台北创新奖」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运用5G大人物推动的「内湖智慧园区5G试验计画」、「内湖智慧园区AI智慧路灯」两项专案,双双荣获台北市政府「2020年度智慧台北创新奖」,3月19日由台北市柯文哲市长颁奖,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出席受奖。

  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在各地快速开展,远传以5G大人物技术专长投入创新应用不遗余力,很荣幸这两项专案受到肯定,远传将持续结盟顶尖企业伙伴,协助政府公部门解决公共安全与城市管理议题,扮演推动数位创新转型的关键引擎,以科技实现智慧治理,让台湾以5G智慧城市的实绩接轨国际。」

  「内湖智慧园区5G试验计画」是远传与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共同打造的全台第一个产官合作的「5G开放试验场域」,协助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参与5G试验计画;更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的支持下,导入全国第一个「商业实验研发电信网路(Proof of Business, PoB)」,协助企业在实验阶段即导入商业模式,加速产业应用接轨市场,共有超过百家的企业参与专案计画。此一5G试验场域也成为县市政府打造5G智慧城或新兴智慧园区的典范,带来科技创新的动能。

  另一项「内湖智慧园区AI智慧路灯」是透过远传NB-IoT通讯联网与路灯控制器,结合AI平台与人流大数据分析,能主动监控能耗、控制路灯开关、调整灯光亮度、故障告警机制,透过远端排程控制路灯状况,减少用电量也可提升能源效率,提供台北内湖科技园区的民众更优质的照明与用路环境。这项AI智慧路灯的前瞻性试验,不仅验证智慧路灯能带来创新多元的应用服务,更是带动智慧城市发展的火车头,推进各县市智慧路灯场域的蓬勃发展。

  远传长期投入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在地需求,包含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慧交管、智慧三表、环境监测、远距诊疗、智慧充电、智慧社宅等创新应用,均陆续获得中央与地方政府导入,此次获得「2020年度智慧台北创新奖」,是对远传推动智慧城市丰硕成果的再度肯定。

359E1801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