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5月號 人事动态

亚泥通过SBTi审查 跻身世界级水泥公司

亚洲水泥 / 颜嘉璐

752B00  随着全球暖化和气候变迁问题日益严重,亚洲水泥致力推动绿色生产制程,降低环境冲击,3月30日宣布,已经通过国际上严格的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审查,成为全球第四家完成减碳目标设定、具体回应全球气候控制升温2°C以下(well-below)的水泥公司。亚泥李坤炎总经理表示,亚泥始终不忘初衷、追求卓越,未来将持续以新技术降低资源耗用,与自然相处,达到友善环境目标。

  SBTi是由碳揭露专案(CDP)、联合国全球盟约(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共同发起设立的组织,以达成全球控制暖化趋势在2°C之内的总碳排为基础,促进企业採取更科学的方式达到节能减碳。

  亚泥的科学减量承诺,是将2019年设定为基准年,承诺到2025年,包括台北总公司、新竹厂及花莲厂,范畴一加范畴二的水泥胶结材料排放强度降低8%,相当于减少超过25.8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亚泥朝两大方向落实减碳行动。首先,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减少天然矿物与燃料的使用,改由其他产业已煅烧过的高钙含量废弃物、副产品,以及含生质物的废弃物作为替代燃料;其次,藉由科学的精算,调整制程中石灰石掺用比例,减少使用高排碳量的熟料,以国际ASTM C595水硬性混合水泥标准为例,水泥中石灰石掺用上限为15%,亚泥目前部份外销的水泥已参照国际标准生产,符合世界节能减碳趋势。

  根据统计,2020年亚泥使用替代原、燃料共计23.9万吨,总减碳量约6万吨,相当于160座大安森林公园一年的碳吸附量。亚泥有信心逐年减少排碳量,超前SBTi设定时程,提早达标。

  去年五月,亚泥花莲厂获得国际肯定,取得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46产品水足迹标准,以及BS 8001循环经济商业模式成熟度取得最佳化 (Optimizing)等级,成为全球水泥业第一家同时取得循环经济标准和水泥产品碳足迹、水足迹认证的水泥企业;也是国内首家以生命週期概念,从原料、制程到产品,完整盘查产品碳足迹的水泥业者;亚泥更参与全球水泥及混凝土协会(Global Cement and Concrete Association, GCCA),与全球40家主要的水泥同业共同承诺2050年水泥及混凝土达到碳中和的愿景目标。亚泥早已建构完整的因应策略,会致力于气候变迁管理行动,落实节能减碳、打造绿色家园、强化生态教育,实现环境永续。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