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0月號 熱門話題

「遠東人開講」:我被圈粉了!

遠東人月刊 / 輯

  身處數位匯流時代,大家或多或少都曾加入或關注自己感興趣的粉絲團。本期特別邀請海內外的遠東人分享值得推薦的網路社團,快來看看你參加的粉絲團是否在其中?


【一】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不但方便,又可節省煮菜、洗碗的時間,因此我常關注部落客介紹的餐廳或網友分享的美食評論。「愛食記」可查詢餐廳資料、照片,以及網友的真實評論,還有部落客的專業食記介紹、店家的網址,甚至是附近更多餐廳的排名……等,並提供24小時線上訂位服務,是方便又好用的美食餐廳網站。(遠東新世紀╱曾淑雲)

【二】

  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實體活動、課程相對減少,我也因為無法外出,更加依賴網路獲得娛樂及知識,像健身類Jeff Cavaliere的「 ATHLEAN-X」健身頻道,就提供許多深入淺出的健身知識,從徒手訓練、負重器械訓練、飲食建議、運動生理學等,就算是初學者也可一步步跟著訓練。

  另外,鵝大人「 那個釣魚頻道」則介紹了許多釣魚、露營、溯溪活動,並且推薦許多私房景點,粉絲們也能藉由討論規劃自己的行程,十分實用。(遠東新世紀/李宇駿)

【三】

  每年我都會帶著全家前往泰國自助旅遊,因此有關泰國旅遊的社團是我關注的對象,例如「 發現泰國自助旅遊」、「 泰國自助旅遊達人」等,因為大家有共同的喜好,也都樂於分享,往往能從中發掘許多景點秘境,或是精打細算的妙招,有任何疑難雜症也都可以獲得粉絲們熱情的回應,因此,每趟旅程回家後,我也會在這些FB粉絲團分享旅遊經驗。由於我們是親子旅遊,我的分享也幫忙了許多想攜老扶幼前往泰國旅遊的粉絲,讓他們在行前有更充分的準備與認識;看到他們對我貼文的回應與感謝,自己也感到非常窩心呢!(遠東商銀/周妏陵)

【四】

  從學生、職場,我終於意識到投資理財的重要,然而面對各種書籍,卻經常無所適從。此時我遇到「 柴鼠兄弟」、「 理財達人秀」這兩個社群,前者是斜槓型Youtuber,從名詞解釋到時事分析,用淺顯易懂的生活情境舉例,讓我吸收許多新知。後者則號稱是全臺灣最好懂的理財影片,尤其主持人與股魚是我時常追蹤觀看的單元,透過兩者巧妙的互動,搭配圖表、手板,以及平易近人的用字遣詞,降低投資新手的進入障礙。現在「微學習」當道,通勤或運動時都是很合適的學習時間,如果您也對投資理財一竅不通又想盡點努力,不妨找個自己喜歡的粉專慢慢學習,終會達成目標!(遠東商銀/廖宜珊)

【五】

  現代人食、衣、住、行、育、樂都與網路綁在一起,習慣上網google網紅部落客或是社團推薦了什麼。以近一兩年在Instagram非常紅的部落客「 irischen_style」為例,她從拍照細節到構圖排版都經過相當細膩的處理,目前已累積近10萬名忠實粉絲,只要她開課教授調色、擺拍,每一次都是秒殺額滿,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板橋大遠百/廖奕涵)

【六】

  前陣子,朋友邀請我加入「 樊登讀書」社團,看到樊登老師介紹《正面管教》這本書,深深被他渾厚有磁性的聲音、生動的講解,以及有趣的內容吸引,並把這些方法實踐在生活中,卓有成效。

  「樊登讀書」每週六晚上8點會推出一本精選新書,自從加入這個社團,我再也不用為了找不到合適的書單而困擾,不但省去自己找書的時間,而且新書的題材廣泛,包含:育兒、心靈成長、創業、職場、文化歷史等等,能滿足不同需求;樊老師將每本書的精華,通過自己的理解與分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講解;讀者則可利用做家務、等車等零碎時間聆聽。如果你也愛讀書,不妨一起加入吧!(江西亞東水泥/羅麗芳)

【七】

  我,年過35,正邁向成為全方位歐吉桑的康莊道路上,膝下一兒一女,或稱半獸人,總在客廳、書房及浴室啟動笑聲,將我的理智線一次又一次推向邊緣。每當夜深人靜、獨自清理這些戰場且身心俱疲時,我總會開啟臉書「 斷捨離/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細細品味每一篇有如淨化人心般的人間饗宴,喚醒心中那一絲絲對於美好的期望,同時,為下一次的崩潰做好心理準備。(遠東集團聯稽總部/陳原毅)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