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3月號 集團簡訊

亞東技術學院舉辦新住民議題成果展

亞東技術學院 / 李玉燕

  亞東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近年來積極發展多元跨域課程特色,以「共榮共好的臺灣新聚落:『悅納異己』觀點下的跨域課程議題共構」再度榮獲「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並於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舉辦「看見‧東南季風」成果展,關懷新住民議題。

  該計畫是以聯合國SDGS發展目標中的「消弭不平等」作為議題核心,透過「全球化議題」、「休閒英文」、「製衣工程」三門課程的共構,引導學生關注台灣社會中的新住民、移工等,啟發學生關懷社會議題。課程活動中並與長久以來為新住民與移工發聲的「財團法人南洋台灣姐妹會」及「季風帶書店」合作,尤其以「看見‧東南季風」為主題,從服飾體驗、書展、美食品嘗豐富多元的形式,讓學生認識東南亞各國的歷史、文化,有別於傳統的理論教學。

  亞東技術學院黃茂全校長表示:「通識教育的精神就在拓展學生的生命寬度與深度,讓學生不僅僅具備專業知識與能力,更在成為一個社會人,面對生活、生命的課題時,能有同理心,懂得尊重與包容,遭遇困境時,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正也是亞東的辦學特色與堅持。」

367E09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