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4月號 好康報報

ibuki日本料理新任主廚獻藝 形色味美嘗春花

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張書涵

  櫻花滿開的季節,位於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七樓的ibuki日本料理餐廳新任李淼文主廚,巧思設計櫻花主題的懷石料理迎接燦爛花季!曾赴日本學習語言及廚藝,也在臺灣多家知名飯店歷練的李主廚,將傾其絕活手藝重新詮釋懷石料理。甫上任即獻上四季之首「春之戀櫻花宴 懷石套餐」,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間限定推出,每位3,280元含一杯月山出雲清酒與七道式的套餐。以上價格需外加一成服務費,訂位請洽(02)7711-2080。

春之戀櫻花宴 懷石套餐

日本北海道干貝、明蝦、秋葵、櫻花凍

  像水晶球般晶瑩剔透的櫻花凍裡,聚集著所有新鮮食材的精華,將經過昆布高湯烹煮的日本北海道干貝、明蝦與秋葵,倒進含吉利丁的昆布高湯中,冰鎮後呈現透明狀,不僅保留原汁原味的鮮甜,再加入醃製過的櫻花瓣點綴料理,是一道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開胃前菜。

極品生魚片

  主廚精選的生魚片拼盤包含來自日本的黑鮪魚、牡丹蝦、北海道干貝以及當季最美味的臺灣白甘與鯛魚,細緻豐腴的口感,開啟一場屬於春日的美食約會。

嫩煮 鮑魚 蕪菁

  主廚選用來自南非的肥美鮑魚,當地稱之為Perlemoen珍珠之母。經過四個多小時的昆布高湯蒸煮,保留鮑魚的鮮甜且口感較為軟嫩。搭配用昆布高湯蒸煮入味的白蘿蔔,呼應鮑魚的自然鮮甜海味,一口吃下,彷彿聽見山與海的對話。

七彩櫻花蝦球

  將櫻花蝦、草蝦和鱈魚漿製成的蝦球,外層裹著彩色米果油炸,酥脆的彩色表皮與鮮甜軟嫩的蝦球,創造出多層次口感。繽紛多彩的粉色蝦球,就像春暖花開的季節,充滿活力與希望!

烤日本鹿兒島和牛佐海鹽

  鹿兒島位於九州最南端,溫和的氣候與美景孕育了全日本產量最大的和牛,其油脂分布平均,肉質細緻雪嫩,是許多肉食系饕客的最愛。炭烤過的牛肉再蘸些許海鹽一起享用,豐富口感與馥郁香氣迴盪在唇齒間,春日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帝王蟹黃金燒

  選用肉質緊實鮮美的帝王蟹腿,以炭烤鎖住鮮甜肉質,再抹上主廚秘製的黃金炙燒塔塔醬,滿滿的海滋味,令人回味再三。

臺灣鰻魚鍋巴飯 佐柚子胡椒

  以日本茶泡飯為靈感,將白飯巧思改成口感酥脆、帶著焦香味的鍋巴飯,搭配炭火慢烤的新鮮活鰻魚,享用時再加些許柚子胡椒提味,簡單優雅又多了層次風味。

櫻花冰淇淋

  讓人少女心噴發的餐後甜點,就是這妝點著粉嫩櫻花瓣的香草冰淇淋!主廚在自製的香草冰淇淋中加入鹽漬櫻花瓣,濃郁細滑的香草冰淇淋散發淡淡櫻花香,就像漫漫春櫻紛飛舌尖,為這浪漫的櫻花宴畫下美麗的句點。

368E1801


ibuki 日本料理(7F)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1:30

訂位電話(02)7711-2080

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電話:(02)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