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5月號 集團簡訊

降低環境衝擊 江西亞東科學開採獲好評

江西亞東水泥 / 曹仁中

359E0601  江西亞東水泥在姚煜國總經理特別助理和陳軍副總監的卓越領導下,每年安全使用炸藥量達2000噸以上,全年累計爆破超過1000次,不但能夠滿足現場每年將近2000萬噸石灰石的生產需要,而且採用光面爆破保留最終邊坡炮孔殘留率,機械清理後可使岩壁穩固安全,不留任何隱患,具有良好效果。

科學規劃開採,避免安全隱患

  礦山從剝離表土開始,即本著尊重自然、適度開發的原則,進行科學合理的規劃。首先在視覺不可見之礦山背面施工,並且根據現場需要進行開採,避免不必要的破壞,以保留原始地貌。而開採平臺高度全部設計為12米高,既滿足現場生產,又安全可靠,一舉兩得。

實施光面爆破,保持岩層穩固

  礦區開採平臺到達最終邊坡時,提前預留臺階寬度進行光面爆破設計,根據現場岩石硬度和裂隙發育程度,加密佈置炮孔,間距1.5米左右。爆破完成後,首先使用挖機清理料堆和邊坡浮石,清理完成後,最終邊坡岩壁乾淨無危石,徹底消除坍塌和滑坡等隱患,並且約有80%的炮孔殘留率,確保最終邊坡岩層穩固。

  江西亞東水泥通過規劃開採,實施光面爆破等舉措,在國內同行中產量排名第二的現狀下,取得從1997年建礦至今24年來安全生產零事故的驕人成績,多次獲得當地應急管理部門的表揚和讚賞,並被當成模範典型,邀請本地其他礦山企業前來觀摩學習交流,亦得到同行肯定。成績來之不易,也更催人奮進。面對未來,江西亞東水泥將持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給集團和公司提交滿意的答卷。

359E0602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