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2月號 集團簡訊

裕民再添生力軍 325,000載重噸超大型礦砂節能新船「裕智輪」交船

裕民航運 / 黃一珍

  遠東集團旗下九大上市公司之一的裕民航運,其子公司裕民航運(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委託青島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建造的第二艘載重噸325,000公噸超大型礦砂船(VLOC)散裝貨輪「裕智輪」(M.V. 「Grand Wisdom」),於2020年12月14日在青島北海造船廠舉行「雲接船」命名交船儀式,並利用視訊連線臺北及新加坡,讓兩地賓客觀禮。典禮由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親自主持,並邀請裕民航運獨立董事劉崇堅之夫人暨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莊懿妃女士,為新船命名。在徐董事長、劉獨董、莊女士及眾多賓客的觀禮見證下,典禮圓滿完成。

738A01

  裕智輪船長339.9公尺,船寬62公尺,載重噸325,000公噸,是中國青島北海船舶重工公司為裕民航運建造的第二艘超大型礦砂散裝船。裕智輪與2020年9月剛交船的裕元輪,都將承運裕民與全球五大鐵礦石生產商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 Vale International SA of Switzerland公司簽訂的25年鐵礦石長期運送合約,總收入達美金6億元以上,有助於提升裕民長約船比重,並提供長期穩定的現金流量及利潤。裕智輪秉持節能環保概念打造,配置最先進的MAN B&W主機,預留將來可改造為LNG及燃油雙燃料的LNG ready設計,貫徹裕民一直以來的綠色航運信念。此外,裕智輪也配備了脫硫塔(SOx Scrubber),不但符合2020年國際燃油公約規定低硫燃油的低排放標準,EEDI(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 能源效率設計指數)超低油耗表現甚至超越國際規約,提升裕民的競爭優勢。

738A02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