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9月號 人事動態

薪火相傳 邱冠明接任亞東醫院院長

亞東醫院 / 羅妘妤

373E1300  亞東醫院7月29日舉行院長交接儀式,在衛福部石崇良次長、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亞東醫院朱樹勳副董事長、王孝一執行長,以及院內多名高階主管見證下,由林芳郁醫師將院長職位交棒予同為心臟外科專家,且已擔任醫療副院長近10年的邱冠明醫師,未來林芳郁醫師將轉任董事長特別顧問。

  今年適逢亞東醫院成立40周年,徐旭東董事長於致詞時表示,40年前板橋地區人口眾多,附近卻沒有一家大型醫院,創辦人徐有庠先生因此興起創立醫院的念頭。40年間,感謝歷任優秀院長的領導,讓亞東醫院逐步成長茁壯,不只通過醫學中心認證,也榮獲國家品質獎。

  新任院長邱冠明醫師則提到,面對國際疫情嚴峻,即使亞東醫院已召開過上百次疫情應變會議,仍在5月中旬受到本土疫情侵襲。不過,感謝亞東全體同仁同心協力與勇於承擔的勇氣,無論是重症收治、承接集檢旅館,乃至於疫苗施打與社區篩檢,都有非常亮眼的成果,並且得到雙北首長的肯定。邱冠明院長也強調,自3月22日開始施打疫苗以來,亞東醫院已施打超過18萬劑,也期許未來在同仁共同協作努力下,持續成為令人刮目相看的醫療院所。同時,他也感謝心臟外科前輩朱樹勳副董事長與林芳郁醫師一路的提攜與栽培,不僅在醫學專業上鑽研與精進,更開啟了對管理的概念與認知。

  徐旭東董事長期許亞東醫院未來持續突破,成立醫護學院以及建構桃園亞東醫院、內壢醫療產業園區等,以擴大服務區域與內容,並成為注重企業社會責任(CSR)、環境永續(ESG)與公司治理的醫療機構,具體落實遠東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宗旨。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1)

顯示全部留言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