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6月號 人事動態

亞洲水泥同時取得三項國際標準查證 全球水泥業第一

亞洲水泥 / 陳聰明
  亞洲水泥長期推動綠色生產製程,致力於循環經濟、節能減碳以及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5月4日宣布,亞泥花蓮廠所生產之卜特蘭水泥,獲得國際肯定,通過SGS驗證,取得ISO 14067:2018產品碳足跡標準、ISO 14046:2014產品水足跡標準,以及BS 8001:2017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成熟度最佳化(Optimizing)等級,成為全球水泥業第一家同時取得循環經濟標準以及水泥產品碳足跡、水足跡認證的水泥公司,由亞泥李坤炎總經理代表接受SGS黃世忠副總裁授證,綠色生產力基金會鄭福田董事長出席見證,李坤炎總經理表示,亞泥不會以此自滿,將持續努力降低天然資源耗用和溫室氣體排放,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

  全球碳排放量逐年提高,世界各國愈發重視碳足跡議題,亞泥強調,公司早已建構完整因應策略,除了評估面臨氣候變遷的風險和機會,也以先進技術,力行自願減量,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透過CDP及CSR完整揭露排放資訊,是國內首家以生命週期概念,從原料、製程到產品,完整盤查產品碳足跡的水泥業者,實際做好氣候變遷管理的行動,展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企圖心。

  在水資源利用方面,亞泥訂定節水方案,建立系統性的回收再利用機制,確保水泥生產過程中,水資源充分利用不浪費。根據估算,亞泥花蓮廠的製程用水回收率超過85%,回收再利用水量約為取水量的6倍。意即亞泥花蓮廠在水泥製程中,所使用的每一滴水,都是重複使用達6次的高效率。

  水泥業因為製程特性具有燒成溫度極高的旋窯,不但可以有效去化廢棄物,還能將其轉化為替代原料與替代燃料,降低水泥生產過程天然原、燃料的使用,是循環經濟重要推手。亞泥花蓮廠近年來,努力成為循環經濟典範工廠,從在地企業角度出發,優先考量花蓮縣境需求,處理包括石材業石粉、焚化再生粒料、漿紙污泥……等廢棄物,同時協助其他縣市業者,將廢棄物資源化,例如以轉爐石細料作為替代原料為國內首創。亞泥花蓮廠表示,未來仍會持續努力,藉由水泥廠製程特性優勢,配合國家政策,協助地方、政府及相關產業需求,解決廢棄物去化困難問題,創造水泥產業的新價值,以先進技術與愛地球的心,持續落實永續綠色家園。#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