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12年06月號 集團簡訊

亞東醫院完成台灣首例腹腔鏡捐肝之活體肝臟移植

亞東醫院 / 謝淑惠
  亞東醫院4月13日發表台灣首例腹腔鏡捐肝之活體肝臟移植記者會,勇敢捐肝給爸爸的大四學生胡小姐,在捐肝後短短兩星期就已經活蹦亂跳,開心在鏡頭前說出對亞東醫院的感謝:「本來以為會得到一個『Lexus』,或是一個賓士標誌,結果醫師送給我一個只有7.5公分,全世界最小的捐肝疤痕,真的很謝謝醫師!」

  由於肝臟大又柔軟易脆,為順利安全執行肝臟切除,通常會有較大的剖腹傷口讓器官能充分露出,尤其是活體肝臟移植的捐肝手術更是如此,傷口常為L型或是賓士車標誌,動輒長達30公分以上,造成術後傷口疼痛及增加傷口的可能併發症。亞東醫院由鄭國祥副院長領軍的肝臟移植團隊,完成本次手術,是台灣肝臟移植的里程碑,也是國際間難得的成功案例。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