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4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总经理受邀参加「飞越疫情:新领袖、新典范」论坛

陈信升 / 远传电信

368E0201  2020年全球遭逢新冠病毒的冲击,数位转型在疫情蔓延之际更显迫切。远传电信井琪总经理3月11日受《风传媒》举办的「飞越疫情:新领袖、新典范」论坛之邀,以「疫情加速数位转型、远距商机快速成长」为题发表演说。井琪总经理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只国旅大爆发,我们观察到:花东纵谷、澎湖风景区等热门观光区域的网路使用量有高达8~10倍的成长;人们的消费、娱乐也都移至线上进行,「宅经济」成为显学。同时,企业也积极导入远距工作的选项,因而加速数位转型的脚步,企业如何利用数位科技创造新的营运或商业模式,成为刻不容缓的课题。

  去年以来,企业对于克服远距办公投入大量资源,根据远传的观察,在疫情之前,仅有约一半的企业客户採用视讯会议产品,甚至有高达六成的中小企业未曾使用过,但2020年的第一季,採用远传「异地办公防疫包」服务的企业客户,年成长率就高达337%,显见远距办公的需求显着且急遽成长。

  根据「麦肯锡全球调查」(McKinsey Global Survey)于2020年7月统计899位高阶经理人的调查回应指出,因为疫情的影响,2020年数位转型的预算增加显着,其中与客户和供应商的交易和互动的数据化(digitization),以及公司内部营运的数位化,提前了3至4年完成;数位化产品的佔比提升也加速7年。企业高阶经理人都看见科技变革对公司策略的重要性,不只是降低营运成本的工具。

  井琪总经理也认为,台湾进入5G时代,是掌握数位转型的重要机会,以5G的大频宽、低迟延以及万物连网的特性,只把5G视为4G的加速版,会窄化了5G的多元应用。以远传正在偏乡大力推动的「远距诊疗」为例,让远端卫生所的医疗设备连上5G网路,病患在远端卫生所透过5G和远传远距软体平台,就能和100公里外的地区医院进行线上诊疗,还能加入医疗中心的医生连线进行三方会诊,自2020六月远距诊疗推出以来已服务超过2000人次,大幅增加偏乡病患就诊的便利性。井总经理最后总结:「5G所带来的远距诊疗商机,不只是让远传做生意,更是做公益!」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