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5月號 集团简讯

全国第一座5G智慧工厂首度亮相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台达电子、台湾微软去年宣布携手打造全国第一座5G智慧工厂,由远传于台达桃园一厂内建置5G专网,共同导入多项创新应用,引起各界广大关注。这条5G商用生产线3月30日正式对外公开展示,以5G做为生产线核心,让AGV无人搬运车、AMR自主移动机器人、AI瑕疵检测数据分析、AI产线平衡、AIoT制程稽核、MR混合实境等技术得以在工厂内实现,达到随时替换各式治具、产线快速配置、远程协同合作的效益,为台湾5G智慧制造立下新的里程碑。

  远传井琪总经理表示:「5G的超大频宽、海量连结、超低延迟特性,使得各项智慧应用有了关键性的突破。远传长期深耕资通讯市场,持续发展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技术,和各产业串连5G的整合能力,并积极跨业结盟顶尖伙伴,共同发展5G于各产业的创新应用,拓展新蓝海商机。本次与台达、微软全球性策略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全台第一座落实5G专网于制程生产线的智慧工厂。5G未来不是梦,也希望藉此能推动加速国内产业的升级转型。」

  远传5G拥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网速第一双认证,并具备为企业打造具独特性、高可靠度、高覆盖率、高客制化的5G企业专网及串连AI、边缘运算与物联网的技术实力。本次台达公开展示的生产线即是架构在远传5G企业专网,并结合产线自动化、人工智慧与云端运算能力。上线至今三个月,不仅协助工厂端降低制程不良率、改善生产效能、提升设备稼动率与制程平衡率等重要指标效益。

  同时为提升新手效率与设备维修保养,远传更协助台达打造虚实整合MR工作说明书、路径指引与远程协同作业,提升备料入库的效率以及设备检修及保养效率。 各种创新应用可望开创CT+OT+IT新蓝海,带动台湾制造产业转型,加速迈进工业4.0进程。

  工厂内每条产线的工作站有不同对应的机台,机台设备各不相同,要能达到快速切换、少量多样的效能,以远传5G导入AI产线平衡(AI Line Balancing)是重要应用。切换产线之际,制程监视器须动态且弹性地更换,同时落实AI制程稽核(AI Manufacturing Process Auditor),以智慧监控系统指派工作站,进而透过影像辨识确保操作、流程的正确性,提升产能最佳化,当辨认出不寻常的作业流程,可即时通报稽核,避免重工并降低人力成本,并透过数据蒐集,作为产线优化依据。

  在5G专网的环境下,各种关键应用都得以实现,AI瑕疵检测数据分析,透过5G即时传送制程检测产生的高解析度资料,进行大数据分析快速远端调整制程,有助于提高检测精准度、产品良率与产能;台达AMR自主移动机器人,藉由5G低延迟特性,与管理平台交换资料,于生产过程中智慧化人机协同作业,大幅缩减生产工时,并依据监测资讯即时下达指令,有效提高产能。

  而生产线导入Microsoft HoloLens混合实境与IoT Digital Twins物联网数位双生科技,并由远传协助达成5G MR远距厂房管理、维修与监控,能加速人员培训、累积经验传承,透过远端产线巡检,减少人工作业维护。

  5G专网是实现智慧工厂的关键,稳定且安全性高的效能、具备资料传输与场域空间规划的高机动性,以及高度弹性调整的特质,赋予少量多样的生产线智慧升级,更能有效监控网路,并提升厂区资安防护。未来远传也将持续携手产业界顶尖伙伴,推进5G大人物应用结合产业需求发展,加速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变革,为产业链带来更完善的服务,取得全球市场先机。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