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4月號 集团简讯

智慧城市展开跑 远传「智慧交通应用」备受关注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播放语音

801A00  年度科技盛会「2022智慧城市展」开跑,远传以「远传大人物 5G新高度」为主轴,规划「低碳智慧城市」、「永续智慧产业」两大情境区,分别于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3月22日~25日)、高雄展览馆南馆(3月24日~26日),展出20多项创新应用服务,包括:5G智慧工厂、5G远距诊疗服务、智慧建筑、智慧零售OMO,以及智慧交通…等多项解决方案,皆受到高度关注。

  在智慧交通方面,「智慧共杆」扮演智慧城市的神经单元,上面可搭载智慧照明、交通监测、环境气候侦测等各项城市治理应用功能,远传本次展出可提升交通安全的「智慧路口」,运用5G低延迟特性结合C-V2X技术,辅助驾驶十字路口、转弯等碰撞警示,也能提供行人警示功能;另一项「AI智慧交管」则是利用AI影像辨识整合物联网装置,改善站前违停、违规变换车道、汽机车违规行驶人行道等交通乱象,提升道路与民众安全。

  远传与Gogoro合作开发的「交通号志不断电系统(UPS)」亦是备受瞩目的方案,以Gogoro Network智慧电池作为路口号志灯的电力备援,市电异常时,仍能维持交通号志运作,一方面提升交通安全,同时避免因交通号志异常导致交通壅塞、车辆怠速而产生的大量碳排。远传子公司旭天能源也于会场中展示「太阳光电发电系统」,从设计、建置到智能维运监控,提供一站式的绿能解决方案。

  响应政府运具电动化的政策方向,远传「智慧充电服务」整合充电桩佈建、充电管理平台、全天候维运服务、金流支付与对帐系统串接,更能支援不同厂牌规格,目前已陆续佈建于百货商场,在电动车的市场接受度不断成长之际,成为商业、住宅大楼佈建充电服务的首选,因此受到许多与会来宾的合作洽询。

在5G智慧工厂应用方面,远传携手高通共同展示「5G企业专网─弹性制造」,透过搭配边缘运算(Edge AI)的5G传输设备,以及远传高效能5G网路与ICT整合服务,省去网路佈线复杂度,增加产线转换的灵活度。此外,远传的「智慧产线稽核」,能侦测人工制程动作,藉由标准化管理,即时掌控现场状况;而「智慧感知」则适用于机器与管线,可即时侦测震动、温湿度的异常,满足高科技产业链导入智慧工厂的需求,协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产品制程及上市时间。

远传长期投入智慧医疗领域,观察到偏乡离岛地区资源不足的情况,在政府与多家医院的支持下,于多个县市导入5G远距诊疗服务,让医师和居民减少交通往返,提高医疗资源效率,进而减少使用化石燃料,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此次远传更展出以数位科技提升企业工作效率的云端管理与资安整合服务,以及适用于社区微型电网、智慧工地的「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涵盖住户用电预测、异常用电告警等五种AI能源应用;而「智慧零售OMO」应用则透过整合线上与线下,为商圈打造新风貌,协助业者提升营运效能。

  配合「智慧城市展」活动,中华智慧运输协会于3月23日举办「智慧交通国际论坛」,邀请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李鑑政副总经理以「5G Enable An All-Connected ITS」为题发表演说,分享远传运用5G「远传大人物」技术,增加交通运输系统效率,以及提升用路人的交通安全的经验。同时,交通部也举办「交通愿景馆」开幕仪式,并同步举行「5G智慧交通创新应用Pitch交流说明会」,由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张文津协理代表出席,与现场产官学界分享远传携手高雄市府打造港市共荣的智慧旅运创新应用,以及探讨如何应用资通讯科技专长,结合旅客游程与在地场域的服务,建构智慧交通场域,促进产业创新生态。

801A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