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集團簡訊

宏遠興業召開2020年股東常會

宏遠興業 / 向文桂

  宏遠興業6月15日假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召開2020年股東常會,由席家宜董事長主持。去年因中美貿易戰造成供應鏈重組,影響品牌下單政策,導致部分訂單流失;而新增三廠(美國廠、海地廠、衣索比亞廠)雖已開始營運,但績效尚未顯現,以致108年度合併營收新臺幣(以下同)88.64億元,較前年減少5.7%,稅後淨損2.72億元,每股虧損0.56元。

  今年又逢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封國或封城,影響供應鏈生產及需求,品牌商及零售商客戶大幅砍單或延遲交貨,使宏遠第一季及第二季績效也不理想。所幸品牌商及零售商已開始下單,宏遠全球新三廠設備及管理人力也已齊全,預計下半年將適時貢獻營收與獲利。不僅如此,此次疫情亦為宏遠全球六廠帶來轉型契機,防疫產品可望成為宏遠另一項獲利商品。宏遠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可回到去年水準,而第四季會有更佳的「年增」表現,在今年紡織業界將是難得的異象。

  宏遠自成立以來即以創新為導向,因此,根據防疫需求,迅速運用既有的105個技術平臺能量,在一個星期內開發出高科技口罩及防護衣用的布料及成品,協助對抗疫情。如今宏遠衣索比亞廠已成為當地防疫產品國家隊的領頭羊。而宏遠美國廠也提供防疫衣及口罩用的布料,供應美國在地化的短鏈製造需求,突顯美國廠的重要性,創造美國所需戰備物資的不可取代價值,也證明宏遠全球佈局的優勢。

  放眼未來,宏遠除了降低營運風險及更加落實永續經營管理之外,全球六廠可在中美貿易戰與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產業鏈重組下,展現宏遠全球佈局的區域製造及短鏈革命的整合優勢;並持續精進產品研發及客戶服務,讓集團躍競突破,達成永續經營的願景。#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