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集团简讯

宏远兴业召开2020年股东常会

宏远兴业 / 向文桂

  宏远兴业6月15日假臺南市劳工育乐中心召开2020年股东常会,由席家宜董事长主持。去年因中美贸易战造成供应链重组,影响品牌下单政策,导致部分订单流失;而新增三厂(美国厂、海地厂、衣索比亚厂)虽已开始营运,但绩效尚未显现,以致108年度合併营收新臺币(以下同)88.64亿元,较前年减少5.7%,税后净损2.72亿元,每股亏损0.56元。

  今年又逢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封国或封城,影响供应链生产及需求,品牌商及零售商客户大幅砍单或延迟交货,使宏远第一季及第二季绩效也不理想。所幸品牌商及零售商已开始下单,宏远全球新三厂设备及管理人力也已齐全,预计下半年将适时贡献营收与获利。不仅如此,此次疫情亦为宏远全球六厂带来转型契机,防疫产品可望成为宏远另一项获利商品。宏远预估,第三季营收将可回到去年水准,而第四季会有更佳的「年增」表现,在今年纺织业界将是难得的异象。

  宏远自成立以来即以创新为导向,因此,根据防疫需求,迅速运用既有的105个技术平臺能量,在一个星期内开发出高科技口罩及防护衣用的布料及成品,协助对抗疫情。如今宏远衣索比亚厂已成为当地防疫产品国家队的领头羊。而宏远美国厂也提供防疫衣及口罩用的布料,供应美国在地化的短链制造需求,突显美国厂的重要性,创造美国所需战备物资的不可取代价值,也证明宏远全球佈局的优势。

  放眼未来,宏远除了降低营运风险及更加落实永续经营管理之外,全球六厂可在中美贸易战与新冠疫情所造成的产业链重组下,展现宏远全球佈局的区域制造及短链革命的整合优势;并持续精进产品研发及客户服务,让集团跃竞突破,达成永续经营的愿景。#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