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3月號 熱門話題

「遠東人開講」:防疫輕旅行提案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國內輕旅行」成為民眾放鬆身心、轉換心情的首選。快來看看海內外的遠東人分享了哪些輕旅行提案?


【一】

  隱身苗栗山裡的世外桃源—「卓也小屋」,環境十分清幽,從下車那一刻,就能吸到滿滿的芬多精。漫步於園區內的蜿蜒石板路,被樹林、花卉和翠綠植栽圍繞著,路的兩側是原木木屋和茅草屋,像是山林裡的小村落,隨手一拍都是美景。不間斷的蟲鳴鳥叫、樹蔭中穿透的陽光、石板上慵懶睡覺的貓、悠哉游水的白鵝,讓人忘了塵世的紛擾,以及疫情帶來的壓迫感。歡迎來此享受湖畔用餐、體驗藍染或選購藍染商品,還可以在園區內的民宿過夜喔!(遠傳電信/林欣儀)

【二】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班鐘聲到客船」,唐代詩人張繼的一首《楓橋夜泊》,讓姑蘇楓橋、寒山寺流傳千百年,成為遊人旅客的聖地。繞運河而行,自楓橋轉入寒山寺。楓橋上,老樹枯枝,只掛幾片黃葉,抬頭望遠,前後運河承載著千年歷史;走進古寺,寺內舊簷新椽,唯落數隻灰雀。合手許願,來往遊人奉著香火從未間斷。

  千年古跡,名不虛傳。自上海出發,只需2小時便可抵達,推薦給大家!(遠紡工業上海/楊寶軍)

【三】

  這次分享兩天一夜的行程提案,由國道五號前往宜蘭、蘇澳,再轉接蘇花公路,最後抵達花蓮投宿。一路上,有山海左右相伴,更有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或七星潭等知名景點可以駐足,靜靜享受這些景點在四季不同的美感。抵達飯店後,享用著一泊二食的美好晚餐,選擇一間面向太平洋的望海房型香甜入睡。翌日,迎接你的依舊是蔚藍的大海和無邊的藍天白雲。早餐過後,簡單地整理行李,把昨日的美麗景色再複習一次,滿足回家。(遠東集團聯合稽核總部/陳原毅)

【四】

  日前安排了宜蘭礁溪及嘉義綠盈牧場3天2夜旅遊,夫妻倆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路從屏東開往宜蘭。首日入住宜蘭礁溪的寒沐酒店,服務品質、餐點都很不錯,房裡還有一個大浴缸可泡溫泉。第二日退房後,前往嘉義,沿途停靠關西服務區,不但風景美,也品嚐了好吃的客家料理。這天入住的是嘉義F Hotel,屬於平價連鎖旅館,感覺很有人情味。旅程最後一日前往綠盈牧場,不但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的遊樂器材,還能一起餵小牛喝奶、與鵝媽媽賽跑,而且大人入場費只要50元,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景觀餐廳的美食平價又好吃,很適合閤家前來。(遠通電收/陳振平)

【五】

  「白日夢Tea & Café」是一間由廢棄小學改造的海景咖啡廳,位於北海岸石門區。教室內部空間很寬敞,座位區仍維持課桌椅的模樣,只是粉刷成繽紛的馬卡龍色,彷彿是一間傳授快樂的教室。坐在教室向外遠眺,是一望無垠的大海,讓人頓時忘卻現實的煩悶。一面看著大海,一面吃著甜點,很是悠閒放鬆。除了觀海放空,這裡也經常看到父母帶著小孩來,爸媽吃著下午茶,孩子就在教室內或操場上奔馳。還沒想好周末要去哪裡嗎?不妨來這裡走走!(遠東商銀/李承毅)

【六】

  位於南投鹿谷鄉的小半天,是我每次前往附近遊玩時,都會想停留一晚的地方。可拜訪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古道及茶園,讓自己的身心靈沉澱。從東埔蚋往東望,山上經常雲霧籠罩,猶如在半天之間。如果要住宿,可選擇溪頭小半天野菜園民宿,除了能體驗充滿當地風情的住宿,也能品嚐老闆和老闆娘有機栽種的農產風味餐,還有上等的有機茶及有機農產品。寫到這裡,忍不住又想動身前往了!(元智大學/呂韋蒨)

【七】

  臺灣的鬧區、市場、地方廟宇,通常圍繞著當地的火車站興起,因此我常利用假日,帶著輕便的行李,運動到本縣市或跨縣市的火車站逛逛早市,再搭火車回家。

  以中部來說,若以彰化市為起點,可到八卦山、扇形車庫走走;跑步到鄰近的花壇鹿港,也能看看茉莉花的故鄉及一些古蹟;若是騎單車到臺中車站附近,更可在宮原眼科大啖冰品及遊逛熱鬧的市區,建議大家一起來發掘值得品味的在地特色。(遠東新新埔廠/李宇駿)

【八】

   身為臺北人,除了陽明山,木柵貓空也是我的後花園之一,當地的餐廳、貓纜、鄰近的動物園,都是我的心頭好。推薦大家上午可到動物園遊覽,再搭乘貓纜之眼水晶車廂,享受360度的貓空景色。到了貓空,走走樟樹湖步道,一面健身,一面欣賞沿路風光,每年一月還有機會看到貓纜車站附近的魯冰花。此外,貓空是臺北市最大的產茶區,其中以鐵觀音最有名,餐廳也多以茶入菜吸引饕客,別忘了選一家特色餐廳來享用晚餐。吃完飯,再搭乘貓纜欣賞夜景,成功解鎖完美的一日遊!(遠傳電信/沈采妮)

【九】

  為大家推薦新竹市立動物園,地下停車場備有439個汽車停車位,不須擔心停車問題;若是不想開車,也可以從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大約15分鐘即可抵達。

  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人氣王包括:河馬、馬來熊、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和北美浣熊;鄰近的昆蟲館裡,高冠變色龍、扁竹節蟲、老爺樹蛙、紅腿陸龜與毛大象大兜蟲也十分受歡迎。此外,附近的星巴客、公園、花市、運動場、公園及玻璃工坊,也提供了很多休憩、遊賞、體驗、飲食的選擇,等待你來探索!(遠東新新埔廠/葉永鍵)

【十】

  趁著假日去了一趟花蓮,那個一直被稱為「後山」的花蓮。出發時,臺北陰雨綿綿,到了宜蘭,還有殘雨跟隨,但一進入花蓮區域,迎接我們的是寧靜、深綠色的山稜線,以及乾淨的天空。

  我最喜歡的景點是沉穩矗立的「慶修院」。日據時代,很多日本人到花蓮開發,由於地勢險峻又水土不服,不少日本人病死,為了穩定民心,日人蓋了這座佛堂,祈求神明保佑他們在異鄉一切平安。

  「不動明王」是佛教密宗的護法神之一,總是以憤怒的形象出現,目的是嚇退為害人間的惡魔,並以無物可以撼動的「不動」慈悲心,護祐正在受苦的人們。相傳當時只要跟隨住持口唸聖號,並繞行「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108遍,疾病便可痊癒。曾治癒過無數人的石碑,至今仍挺立於此。

  建議大家買一張集章卡,一一參拜88尊石佛,象徵著88種煩惱,也代表88種願力。花蓮的寧靜、與世無爭,將為我們拂去都市裡沾染的塵埃。有人說遇事不決可問春風,但我推薦去一趟花蓮走走。(遠傳電信/王珮錡)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