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2月號 人事動態

引領綠色零售 SOGO、遠百、愛買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播放语音

  遠東集團推動綠色零售再添佳績,遠東SOGO百貨、遠東百貨以及愛買量販分別獲得第3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級獎、銀級獎、銅級獎之肯定。其中,遠東SOGO百貨除了連續三年獲獎,今年更獲頒「榮譽環保企業獎」。蔡英文總統11月4日特別接見得獎企業代表,肯定大家對於環保的貢獻和努力。

  遠東SOGO百貨致力打造亞洲第一綠色百貨,繼天母店頂樓的太陽能集光發電系統後,新竹店頂樓亦釋出空間,於2019年底建置完成第二座太陽能發電系統,2020年稼動運轉。且為減少資源消耗,遠東SOGO百貨積極發展綠色支付,至今減少的紙量已達2座玉山的高度。除此之外,更時常舉行大規模小農展,推廣低碳飲食。自從2015年設定為遠東SOGO百貨CSR元年以來,迄今獲得國內外超過百項的CSR相關獎項,也連續三年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以上的肯定(2019年銀級獎/2020年銀級獎/2021年金級獎),更於今年獲頒「榮譽環保企業獎」,創百貨先例。

  遠東百貨則運用製造業的思維,管理服務業的能源效率,設立能源節約小組,執行27件大型節約能源專案,每單位營業額的用電量5年減少6.4%。不僅如此,為了響應環保愛地球,遠東百貨除了認養商場周邊的行道樹與公園外,亦定期舉辦化妝品空瓶、舊電池、二手衣、舊書回收等環保教育活動,號召消費者從生活中實踐環保。與此同時,遠東百貨也發揮連鎖百貨的通路力量,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協助行銷在地優質農產,吸引消費者就近採購。

  同樣積極展開綠色行動的還有愛買量販,自2019年起,於各賣場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並佈局EV充電站。除了去年臺中水湳店以綠建築方式建造外,今年更與凡立橙合作,引進全臺獨家24H零人力旗艦型智能資源回收機—ECOCO「大可可」,消費者回收瓶罐皆能獲得環保點數回饋,讓資源永續變成日常生活的樂趣,因此成為全臺量販業唯一獲獎的企業。

782A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