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人事動態

亞泥、遠傳獲選全球指標性ESG評比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播放语音

898b01

  S&P Global標普全球2月8日公布「2024年永續年鑑(S&P Global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4)」評比,亞泥、遠傳從9,400家企業、涵蓋62項產業中脫穎而出,雙雙榮獲肯定。亞泥除了入列永續年鑑會員,比分更大幅躍進,榮登臺灣建材類別中最高分;遠傳則獲選「ESG永續成績全球前5%企業」,評鑑成績亦為臺灣電信業第一名,顯示遠東集團的ESG能量在全球有目共睹。

 

亞洲水泥奪台灣建材類最高分

  S&P Global永續年鑑會員的標準相當嚴格,必須在該類別產業中排名前15%方能取得資格。亞泥在「廢棄物處理」方面,拿下滿分佳績;在「職業健康與安全」、「商業道德」與「水管理」的得分皆超過90分;「氣候變遷策略」與「碳與污染排放」領域也表現不俗,得到87分;「利害關係人參與」、「稅務策略」、「生物多樣性」,以及「人權」則為進步幅度最顯著的四個項目。李坤炎總經理表示,本次獲獎是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亞泥矢志落實綠色環保與社會責任,不僅體現企業的核心價值,也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石。

  亞泥花蓮水泥廠是臺灣最早進行溫室氣體自願減量的工廠之一,自2009年起,自願減量累計逾33萬公噸二氧化碳,並積極開發各種減碳技術,向客戶推廣兼具品質與低碳排特性的水泥產品,偕同產業鏈夥伴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同時,攜手海內外學術研究機構發展負碳技術、結合亞東預拌製成負碳再生粒料或輔助膠結材料,訂定階段性碳捕捉目標。

  另一方面,亞泥也致力打造安全、健康、幸福的工作環境,已連續六年無重大職業災害,且與旗下子公司通過ISO 45001驗證,提升價值鏈、承攬商的安全意識,透過臨廠輔導,建構系統性安全防護網。此外,亞泥也通過ISO37001認證,全體董事與員工均簽署「賄賂防制政策遵循聲明書」,2024年1月再入選「特選臺灣環境永續高股息指數」。未來將秉持永續發展理念,引領產業鏈夥伴持續追求卓越。

 

遠傳電信永續作為引領行業

  S&P Global為全球指標性的ESG評鑑,揭露國際道瓊永續指數(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對企業ESG表現之評比。遠傳甫於2023年12月入選「S&P Global──道瓊永續指數DJSI(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成分股,並以總分91分的佳績,名列「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全球第一、「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全球第二,前者連續5年入選、後者連續8年入選,更在其中24個評選面向,勇奪10項全球電信業最高分,深獲國際肯定。

  徐旭東董事長表示,淨零已成為世界趨勢,落實高標準ESG理念、建立環境共生、實踐社會共融與穩健治理,是企業責無旁貸的使命,遠傳將持續共創永續未來。井琪總經理亦指出,本次佳績是同仁們齊心努力,攜手供應商、企業夥伴與客戶等利害關係人,擴大永續影響力的成果,用戶使用「更快、更穩、更環保」的遠傳網路時,也在參與減碳,為地球環境盡心力,成為社會共好的一份子。

  遠傳將ESG與數位轉型視為營運雙核心,強調「數位轉型、永續成形」且長年付諸行動,以ESG Tech永續科技由內而外實踐公司治理(G)、環境減碳(E)、社會共好(S)、創新發展(I)之目標。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