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人事动态

亚泥、远传获选全球指标性ESG评比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播放语音

898b01

  S&P Global标普全球2月8日公布「2024年永续年鑑(S&P Global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4)」评比,亚泥、远传从9,400家企业、涵盖62项产业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肯定。亚泥除了入列永续年鑑会员,比分更大幅跃进,荣登台湾建材类别中最高分;远传则获选「ESG永续成绩全球前5%企业」,评鑑成绩亦为台湾电信业第一名,显示远东集团的ESG能量在全球有目共睹。

 

亚洲水泥夺台湾建材类最高分

  S&P Global永续年鑑会员的标准相当严格,必须在该类别产业中排名前15%方能取得资格。亚泥在「废弃物处理」方面,拿下满分佳绩;在「职业健康与安全」、「商业道德」与「水管理」的得分皆超过90分;「气候变迁策略」与「碳与污染排放」领域也表现不俗,得到87分;「利害关系人参与」、「税务策略」、「生物多样性」,以及「人权」则为进步幅度最显着的四个项目。李坤炎总经理表示,本次获奖是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亚泥矢志落实绿色环保与社会责任,不仅体现企业的核心价值,也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石。

  亚泥花莲水泥厂是台湾最早进行温室气体自愿减量的工厂之一,自2009年起,自愿减量累计逾33万公吨二氧化碳,并积极开发各种减碳技术,向客户推广兼具品质与低碳排特性的水泥产品,偕同产业链伙伴达成2050净零碳排的目标。同时,携手海内外学术研究机构发展负碳技术、结合亚东预拌制成负碳再生粒料或辅助胶结材料,订定阶段性碳捕捉目标。

  另一方面,亚泥也致力打造安全、健康、幸福的工作环境,已连续六年无重大职业灾害,且与旗下子公司通过ISO 45001验证,提升价值链、承揽商的安全意识,透过临厂辅导,建构系统性安全防护网。此外,亚泥也通过ISO37001认证,全体董事与员工均签署「贿赂防制政策遵循声明书」,2024年1月再入选「特选台湾环境永续高股息指数」。未来将秉持永续发展理念,引领产业链伙伴持续追求卓越。

 

远传电信永续作为引领行业

  S&P Global为全球指标性的ESG评鑑,揭露国际道琼永续指数(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对企业ESG表现之评比。远传甫于2023年12月入选「S&P Global──道琼永续指数DJSI(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成分股,并以总分91分的佳绩,名列「道琼永续世界指数DJSI World」全球第一、「道琼永续新兴市场指数DJSI Emerging Markets」全球第二,前者连续5年入选、后者连续8年入选,更在其中24个评选面向,勇夺10项全球电信业最高分,深获国际肯定。

  徐旭东董事长表示,净零已成为世界趋势,落实高标准ESG理念、建立环境共生、实践社会共融与稳健治理,是企业责无旁贷的使命,远传将持续共创永续未来。井琪总经理亦指出,本次佳绩是同仁们齐心努力,携手供应商、企业伙伴与客户等利害关系人,扩大永续影响力的成果,用户使用「更快、更稳、更环保」的远传网路时,也在参与减碳,为地球环境尽心力,成为社会共好的一份子。

  远传将ESG与数位转型视为营运双核心,强调「数位转型、永续成形」且长年付诸行动,以ESG Tech永续科技由内而外实践公司治理(G)、环境减碳(E)、社会共好(S)、创新发展(I)之目标。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