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17年08月號 集團簡訊

SOGO耕耘少年典範 三楷模獲2017總統教育獎

SOGO百貨 / 徐宛韻

  太平洋SOGO百貨長期耕耘弱勢,深獲各界肯定,日前方以兒少關懷專案領先亞洲百貨,榮獲「2017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近日更傳佳音:已經舉辦六屆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本年度有3位學童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歷年累計共誕生16名總統教育獎。SOGO百貨黃晴雯董事長除了出席勉勵學童,也親自為少年楷模們打理領獎服飾,讓弱勢學童上臺領獎時,能散發自信的光彩。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聯合舉辦,並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基金會、陽光基金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4家社福機構合作,為針對全國幼稚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是臺灣百貨界唯一的弱勢特境兒童典範徵選活動,每年設定不同徵選主題,讓不同狀況的孩子能脫穎而出。6年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已獎勵197位弱勢特境學童,共發出227萬獎助學金,累計拍攝18支個案VCR,邀請28位名人親自出席或以VCR為學童打氣,讓學童產生榮耀、自我肯定的同時,傳播個案的動人故事能創造更大的影響力,帶動社會向上。

  而每一年總統教育獎頒獎前夕,SOGO董事長黃晴雯總會邀請即將前往總統府領獎的學童與親友至SOGO用餐,並親自為孩子們打理服裝,讓獲獎者隔天可以散發自信、神采奕奕的上臺領獎。獲得2017總統教育獎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分別為:逆境逐夢的臺南市郭玟伶、罕病勇士的高雄市吳兆峰、孝道模範的南投縣許旭東。

  這3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國小學童「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的典範事蹟為:臺南市的郭玟伶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養家,儘管家境貧困,卻能積極向學,掌握各式學習資源與機會。值得一提的是,她還是台江國家公園認證的小小解說員,常常頂著寒風,為遊客解說黑面琵鷺的生態。而高雄市的吳兆峰則因罹患骨質石化症,導致視力極差、骨頭比一般人脆、身高成長較緩慢,看起來就像小二生。但他仍不畏艱難,要求自己更認真負責、更獨立自主,積極嘗試各種挑戰,是孩子們的學習模範。至於家住南投的許旭東,父親是漸凍人,他在家不僅會主動照顧生病的父親、協助母親整理家務、幫助母親做家庭代工,還是用功讀書且樂於學習的孩子,是公認的孝道楷模。#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