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6月號 人事动态

亚洲水泥同时取得三项国际标准查证 全球水泥业第一

亚洲水泥 / 陈聪明
  亚洲水泥长期推动绿色生产制程,致力於循环经济、节能减碳以及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5月4日宣布,亚泥花莲厂所生产之卜特兰水泥,获得国际肯定,通过SGS验证,取得ISO 14067:2018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46:2014产品水足迹标准,以及BS 8001:2017循环经济商业模式成熟度最佳化(Optimizing)等级,成为全球水泥业第一家同时取得循环经济标准以及水泥产品碳足迹、水足迹认证的水泥公司,由亚泥李坤炎总经理代表接受SGS黄世忠副总裁授证,绿色生产力基金会郑福田董事长出席见证,李坤炎总经理表示,亚泥不会以此自满,将持续努力降低天然资源耗用和温室气体排放,为环境永续贡献心力。

  全球碳排放量逐年提高,世界各国愈发重视碳足迹议题,亚泥强调,公司早已建构完整因应策略,除了评估面临气候变迁的风险和机会,也以先进技术,力行自愿减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透过CDP及CSR完整揭露排放资讯,是国内首家以生命周期概念,从原料、制程到产品,完整盘查产品碳足迹的水泥业者,实际做好气候变迁管理的行动,展现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的企图心。

  在水资源利用方面,亚泥订定节水方案,建立系统性的回收再利用机制,确保水泥生产过程中,水资源充分利用不浪费。根据估算,亚泥花莲厂的制程用水回收率超过85%,回收再利用水量约为取水量的6倍。意即亚泥花莲厂在水泥制程中,所使用的每一滴水,都是重复使用达6次的高效率。

  水泥业因为制程特性具有烧成温度极高的旋窑,不但可以有效去化废弃物,还能将其转化为替代原料与替代燃料,降低水泥生产过程天然原、燃料的使用,是循环经济重要推手。亚泥花莲厂近年来,努力成为循环经济典范工厂,从在地企业角度出发,优先考量花莲县境需求,处理包括石材业石粉、焚化再生粒料、浆纸污泥……等废弃物,同时协助其他县市业者,将废弃物资源化,例如以转炉石细料作为替代原料为国内首创。亚泥花莲厂表示,未来仍会持续努力,藉由水泥厂制程特性优势,配合国家政策,协助地方、政府及相关产业需求,解决废弃物去化困难问题,创造水泥产业的新价值,以先进技术与爱地球的心,持续落实永续绿色家园。#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