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携手臺南市府发表智慧路边停车建置成果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6月3日与臺南市政府发表智慧路边停车建置成果,臺南市路边停车格智慧化比例已达62%,为全臺之最,而远传再度展现「大人物」实力,于臺南市设置近3,000个「地磁侦测器」,开车族只要透过远传「Parking GO」Line官方帐号就能查询附近的停车空位,节省为了寻找车位而浪费的时间与油料,以科技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表示,臺南市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歷史古蹟,近年观光旅游持续成长,人车密集使得智慧停车需求愈加迫切,远传很荣幸能携手臺南市政府,透过科技提高城市的便利程度,不仅让民众能即时掌握停车资讯,也能提升停车管理效能,进一步缓解交通壅塞、怠速空污等问题。

  远传于臺南设置的近3,000个「地磁侦测器」主要分布于臺南东区南纺购物中心、商业热区、大东夜市人潮闹区,以及臺南中西区美术馆、赤崁楼、孔庙、大天后宫等各级古蹟、保安路国华街美食商圈一带,并透过NB-IoT物联网技术,将侦测到的停车格车辆进出状态回传到主机,用路人以远传「Parking GO」Line官方帐号、「臺南好停」App都能查询即时停车格状态,既能让民众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体验,又能实现停车智慧化管理,有效改善停车热区供需失衡问题。

  对于臺南市政府路边收费格位100%智慧化的目标,远传表达大力支持,曾诗渊在活动现场宣布,远传加码建置1000个「地磁侦测器」,与臺南市府共同提升智慧停车密度。

  除了臺南,远传于全臺共设置上万个「地磁侦测器」,皆可透过远传「Parking GO」Line官方帐号查询,目前会员超过7.9万人,查询服务超过300万人次,已是全臺最大的路边停车即时资讯服务系统。远传指出,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与开放资料、云端边缘运算结合5G通讯,将成为智慧城市发展关键,远传将以5G「大人物」技术运用于城市治理的交通管理、公共安全、健康照护、观光发展,协助县市政府提供民众更便利的生活,打造全方位5G智慧城市。#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