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热门话题

「远东人开讲」:我的防疫新生活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带来深远的影响,随着防疫进入常态化,如何适应新形势成为最迫切的课题。快来看看海内外的远东人们如何面对防疫新生活?


【一】

  记得今年过年前才跟药局订完口罩,政府即开始徵收口罩,于是「确保家中有足够的口罩」成为每天的日常。除了购买政府的实名制口罩之外,也想办法透过不同管道收集口罩。由于家有幼童,除了叮咛每天上学必戴口罩,还教孩子「内、外、夹、弓、大、立、腕」的洗手口诀,同时搭配病毒歌,提醒孩子咳嗽摀嘴巴、吃饭前后要洗手、外出回家立刻换脱衣服和洗澡,并且避免触碰电梯按钮。因为担心疫情,全家尽量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的室内场所,改去户外草皮野餐。现在女儿的小确幸是每两周跟妈咪约会,戴着口罩去超商领取口罩呢!(远通电收/简碧瑄)

【二】

  因为疫情的关系,原本规划的日本行取消了,看着旅游节目播放的美食和景点,心情难免郁卒,不过也藉此机会重新检视生活。想到旅行时总要藉助翻译机,难免有些扫兴,于是我趁休假进修了日文对话:选择热门的「半泽直树」电影学习新单词、挑战动画「鬼灭之刃」主题曲「红莲华」,顺道吃了一兰泡面,怀念日本的美好。庆幸台湾目前疫情稳定,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自由的空间,或许换个心情,也能有不同的收穫。(台南大远百/余佳蓉)

【三】

  为了防堵疫情扩散,近期所有跨国旅游全部暂缓,也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台湾之美。建议大家将长假拆分成两、三个小旅行,前往平常鲜少造访的景点,不论是三五好友或两人约会,学着放慢生活步调,暂时抛开工作压力,重新找回属于自己内心的平静,你会发现其实台湾还有许多未曾揭开的神秘面纱。让我们用正面的态度,配合防疫政策并遵守各项防疫措施,毕竟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一同面对转型的挑战!(远传电信/吴晋逸)

【四】

  身为第一线的医疗人员,歷经疫情从严峻到趋缓,也由此展开我的防疫新思维。在临床工作时,我更加强感染控制、洗手防护和自主健康管理;下班搭乘大众运输戴上口罩、维持适当用餐与社交距离;在家重新调整生活节奏,思索工作目标、订定计画、撰写论文、创新研究。随着集会人数逐渐松绑,最近已经可以参加户外音乐会及医学研讨会,发表作品、交流学习。此外,在防疫期间维持登山健走,并与国内外好友互相关怀打气,让我更珍惜身边的幸福,心怀感恩,活在当下!(亚东医院/ 丁曼如)

【五】

  新冠肺炎改变了世界,也打乱了生活节奏,要适应这个新常态,心态调整是第一要务,此外,生活方式及行为模式也必须改变。口罩是出门的标准配备,洗手是大家共同的健康操,社交距离的保持更是彼此的共识。人与人的沟通尽量以网路取代,开会互动用视讯,工作传达在云端,互联网将我们的生活结合在一个共同体上。

  学会烹饪在家煮菜,既能品尝佳餚,家人之间的互动也更亲密、更有温度;专家说,提升自身免疫力才能在这场战役中取胜,因此我养成规律的运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有活力。爱自己,也关爱别人,愿大家共同筑起防疫之墙,携手度过难关。(亚东工业(苏州)/陈水螺)

【六】

  今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袭捲全球,许多国家不得不进行锁国抗疫,冲击了经济活动,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进出公共场所或办公场所时,我一律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謢他人。由于从小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爱好户外休闲运动,因此对我来说,生活的影响并不大,唯一改变的是「国外旅游」成为遥不可及的梦。但 无论如何,还是应该秉持知恩惜福的精神,爱护地球上的生态环境,才能平安健康的生存下去。 (元智大学/吕韦蒨)

【七】

  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带来严重挑战,台湾在疫情爆发后仍可维持正常运作,是因为记取17年前SARS风暴的教训,全民落实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的卫生防护。除此之外,我相信藉由运动可增强免疫力,因此会趁下班后,在家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以锻鍊身体、放松心情。这次的疫情让我体会到,珍惜当下,让每一天都有意义,才不会留下遗憾。(远通电收/吴宗伦)#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