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熱門話題

「遠東人開講」:我的防疫新生活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帶來深遠的影響,隨著防疫進入常態化,如何適應新形勢成為最迫切的課題。快來看看海內外的遠東人們如何面對防疫新生活?


【一】

  記得今年過年前才跟藥局訂完口罩,政府即開始徵收口罩,於是「確保家中有足夠的口罩」成為每天的日常。除了購買政府的實名制口罩之外,也想辦法透過不同管道收集口罩。由於家有幼童,除了叮嚀每天上學必戴口罩,還教孩子「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口訣,同時搭配病毒歌,提醒孩子咳嗽摀嘴巴、吃飯前後要洗手、外出回家立刻換脫衣服和洗澡,並且避免觸碰電梯按鈕。因為擔心疫情,全家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室內場所,改去戶外草皮野餐。現在女兒的小確幸是每兩周跟媽咪約會,戴著口罩去超商領取口罩呢!(遠通電收/簡碧瑄)

【二】

  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規劃的日本行取消了,看著旅遊節目播放的美食和景點,心情難免鬱卒,不過也藉此機會重新檢視生活。想到旅行時總要藉助翻譯機,難免有些掃興,於是我趁休假進修了日文對話:選擇熱門的「半澤直樹」電影學習新單詞、挑戰動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順道吃了一蘭泡麵,懷念日本的美好。慶幸臺灣目前疫情穩定,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和自由的空間,或許換個心情,也能有不同的收穫。(臺南大遠百/余佳蓉)

【三】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近期所有跨國旅遊全部暫緩,也讓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臺灣之美。建議大家將長假拆分成兩、三個小旅行,前往平常鮮少造訪的景點,不論是三五好友或兩人約會,學著放慢生活步調,暫時拋開工作壓力,重新找回屬於自己內心的平靜,你會發現其實臺灣還有許多未曾揭開的神秘面紗。讓我們用正面的態度,配合防疫政策並遵守各項防疫措施,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一同面對轉型的挑戰!(遠傳電信/吳晉逸)

【四】

  身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歷經疫情從嚴峻到趨緩,也由此展開我的防疫新思維。在臨床工作時,我更加強感染控制、洗手防護和自主健康管理;下班搭乘大眾運輸戴上口罩、維持適當用餐與社交距離;在家重新調整生活節奏,思索工作目標、訂定計畫、撰寫論文、創新研究。隨著集會人數逐漸鬆綁,最近已經可以參加戶外音樂會及醫學研討會,發表作品、交流學習。此外,在防疫期間維持登山健走,並與國內外好友互相關懷打氣,讓我更珍惜身邊的幸福,心懷感恩,活在當下!(亞東醫院/ 丁曼如)

【五】

  新冠肺炎改變了世界,也打亂了生活節奏,要適應這個新常態,心態調整是第一要務,此外,生活方式及行為模式也必須改變。口罩是出門的標準配備,洗手是大家共同的健康操,社交距離的保持更是彼此的共識。人與人的溝通盡量以網路取代,開會互動用視訊,工作傳達在雲端,互聯網將我們的生活結合在一個共同體上。

  學會烹飪在家煮菜,既能品嚐佳餚,家人之間的互動也更親密、更有溫度;專家說,提升自身免疫力才能在這場戰役中取勝,因此我養成規律的運動,不知不覺中變得更有活力。愛自己,也關愛別人,願大家共同築起防疫之牆,攜手度過難關。(亞東工業(蘇州)/陳水螺)

【六】

  今年初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許多國家不得不進行鎖國抗疫,衝擊了經濟活動,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進出公共場所或辦公場所時,我一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謢他人。由於從小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也愛好戶外休閒運動,因此對我來說,生活的影響並不大,唯一改變的是「國外旅遊」成為遙不可及的夢。但 無論如何,還是應該秉持知恩惜福的精神,愛護地球上的生態環境,才能平安健康的生存下去。 (元智大學/呂韋蒨)

【七】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帶來嚴重挑戰,臺灣在疫情爆發後仍可維持正常運作,是因為記取17年前SARS風暴的教訓,全民落實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的衛生防護。除此之外,我相信藉由運動可增強免疫力,因此會趁下班後,在家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以鍛鍊身體、放鬆心情。這次的疫情讓我體會到,珍惜當下,讓每一天都有意義,才不會留下遺憾。(遠通電收/吳宗倫)#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