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9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与台电合作建置台湾首座V2G直流快充站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与台湾电力公司8月4日共同宣布启用位于台北市区营业处的电动车直流快充站,採用双枪式设计,并可支援国内外多款电动车种,同时也是台湾本岛首座採用「车辆到电网」(Vehicle-to-Grid, V2G)技术的电动车快充站,可将车载电池回送电力至电网中,使电动车成为移动式储能装置,成为未来电网弹性调度的关键角色,实现智慧充电管理。

  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李明宪副总经理表示,因应电动车发展趋势,充电桩需求增加,远传致力推动智慧城市创新应用,运用资通讯专长结合7x24客服资源与机房维运机制,打造充电桩整合平台并提供维运与多元加值服务,弹性支应不同场域的需求。

  李明宪副总还表示,远传很荣幸携手台电建置直流快充站服务,以丰富的能源管理建置经验,将车辆到电网(V2G)技术应用落地,推动台湾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技术迈向新纪元,未来将持续投入电动车充电产业生态圈的发展。

  远传一站式智慧充电服务包含充电基础设施与经营管理两大面向,从充电桩的佈建、充电管理平台、7x24全天候维运服务、金流支付与对帐系统串接、乃至后续加值服务的开发,例如停车格加装地锁、车牌辨识等停车相关环节,都将涵盖在内。

  此外,远传充电桩系统具备高相容性优势,可相容于各设备厂商,是台电未来发展电动车充电项目的强力支援。未来远传将持续透过智慧充电服务,协助企业导入新颖服务争取新客群,并成为政府部门能源管理的坚强后盾,迈向永续发展目标。

373E0201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