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9月號 集团简讯

太平洋崇光百货召开2021年股东常会

远东SOGO百货 / 李秀姬

768C00  太平洋崇光百货(以下简称SOGO)于7月21日召开2021年股东常会,会中公布去年度营运概况、经营绩效与未来展望。2020年上半年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经济活动几乎全面停摆,下半年在政府振兴券带动及数位行销激励下,SOGO週年庆营业额写下歷史新高,全年营业额418.4亿元,税前净利成长27.7%,达12.1亿元,将发放现金股利1.1元,较去年0.2元大幅成长5倍之多,与会股东对太百公司经营团队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2020年受疫情冲击,百货业前二季皆呈负成长,然WHF在家工作型态刺激宅经济蓬勃发展,家电、3C产品、按摩椅、保养、化粧品需求量增,虽然男女装销售平均下降一成,但精品类因无法出国消费而逆势成长12%。

  配合各项防疫准则,SOGO全面提升线上电商购物及餐点外送服务,并提升各店卖场之环境改造、强化商品力、引进调整新品牌共计543柜,约佔总品牌数22.6%。

  此外,SOGO也运用APP、数位行销、行动支付等新科技,加上来店礼、Hello Kitty高人气商品共同促销下,去年週年庆刷新十多年来的纪录,全台7家分店都成长且超标,整体业绩达到113亿元、成长率8%的佳绩。

  从2015年SOGO CSR元年以来,长期深耕E(环境)、G(公司治理)、S(社会)迄今已获近百项国内外奖项及国际认证。去年在《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中,SOGO勇夺绿色领导与人力投资大奖,成为百货唯一双喜临门大赢家。今年初再度领先业界,拿下《远见杂志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大调查──服务业组」楷模奖,不但是百货业唯一获奖者,更已连续三年获颁该奖项!

  疫情期间,SOGO启动「愿景工程」,培育潜力人才、发展接班人计画,目标是「打造与时俱进、友善共好,为社会大众提供全方位时尚生活体验的零售标竿企业。」加速数位转型的脚步,以紧密的虚实整合策略,因应未来市场的挑战。

  黄晴雯董事长表示,2021年新冠疫情阴影仍在,国人在无法出国的情况下,还是以国内消费为主,因此SOGO在营业上仍将积极投入卖场环境改善,导入新商品、提升服务与扩大数位行销等经营上。执行「第一大店」策略,打造復兴店为北部单店业绩最高的店,忠孝店为创造特色亲合性强的大店。

  远东SOGO的品牌力深获顾客信赖及喜爱,黄晴雯董事长强调,将以「前瞻佈局」做好未来创新成长的准备,期许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