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2月號 人事动态

推动循环经济 亚泥获「2021资源循环绩优企业二星奖」

亚洲水泥 / 颜嘉璐
播放语音

783B00  由环保署举办的「2021资源循环绩优企业」11月5日举办颁奖典礼,亚洲水泥花莲厂荣获「循环组」最高荣誉二星奖。亚泥张志鹏副总经理兼总厂长表示,水泥业因为制程特性,旋窑烧成温度超过1400度,不但能有效去化废弃物,还可做为替代原料和替代燃料,大幅降低天然资源耗用,是循环经济的重要推手。亚泥非常乐意分享资源再利用经验,携手水泥同业,扩大处理废弃物量能,积极促进能资源转型,让台湾迈向永续再生的绿色家园。

  近来废弃物非法倾倒或弃置事件频传,严重污染环境,影响民众生活健康。亚泥强调,花莲厂推动循环经济多年,长期协助政府机构、国营单位以及民间企业将废弃物资源化,去年一年的处理总量近24万吨,其中最大宗是把钢铁业产生的炉碴,转化为可以替代石灰石的原料;也把具有生质能的废木材、浆纸污泥等,转化为可以替代煤炭的燃料。特别的是,去年台北市自来水厂所有的净水污泥也全都交由亚泥花莲厂处理再利用,如果加上新北市,总计大台北地区83%的净水污泥是由亚泥花莲厂协助处理,能让双北民众使用干净的水,令亚泥备感骄傲与荣幸。根据估算,亚泥执行资源循环措施后,有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总减碳量超过5.2万吨,相当于133座大安森林公园一整年的碳吸附量。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正在英国召开,身为全球水泥及混凝土协会(GCCA)成员,亚泥日前已共同宣示全新减碳里程碑,承诺达到2050年净零碳排目标。推动循环经济是水泥业在短期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未来亚泥仍会持续精进,成为循环经济典范工厂,以先进技术与爱地球的心,友善环境、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共存。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