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集团简讯

台湾业界唯一 远传AI技术获选「智慧运输亚太论坛」专题发表

远传电信 / 林孟璇
播放语音

382E0400  智慧运输界年度盛事「智慧运输亚太论坛」(ITS Asia-Pacific Forum)自4月27日一连三天,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展开,远传研发的「AI电信数据萃取技术」,精准预测国道交通使用量,获选年度论坛专题发表,为台湾业界唯一代表。

  「AI电信数据萃取技术」是透过独家研发的演算处理技术,将杂讯过滤与排除,解决原始资料数量过于庞大的痛点,提供精准、弹性、即时的人车流分析及预测,有助于优化智慧交通及运输、智慧观光等规划,更可导入于零售商圈人流分析、移动空污及噪音分析、防灾区域人流动向、预测疫情重热区等多元领域应用。

  交通治理方面,远传首度结合政府公开资料「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交通资料蒐集支援系统(TDCS)」,透过上游门架交通量、旅行时间、服务区人流等多元资讯整合分析,建立机器学习模型,精准预测未来特定时刻、指定路段的交通量,进而提出增设引道等交通规画建议,以降低特定道路壅塞,深具价值。

  疫情研究方面,人潮流向是重要的观察指标,透过与中研院合作,分析人流惯性模式,协助地方政府观察疫情即时变化,提前预测热区,作为防疫决策重要依归。

  观光旅游方面,远传于2021年协助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建置「高雄旅游人潮警示灯号系统」,提供各景点即时人流线上查询,不仅提升民众的出游品质,同时也兼顾防疫。

  未来远传将持续深耕AI大数据技术,助力公部门与企业决策效益,让市民享受更好的交通、旅游体验。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