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集團簡訊

臺灣業界唯一 遠傳AI技術獲選「智慧運輸亞太論壇」專題發表

遠傳電信 / 林孟璇
播放语音

382E0400  智慧運輸界年度盛事「智慧運輸亞太論壇」(ITS Asia-Pacific Forum)自4月27日一連三天,以線上研討會的形式展開,遠傳研發的「AI電信數據萃取技術」,精準預測國道交通使用量,獲選年度論壇專題發表,為臺灣業界唯一代表。

  「AI電信數據萃取技術」是透過獨家研發的演算處理技術,將雜訊過濾與排除,解決原始資料數量過於龐大的痛點,提供精準、彈性、即時的人車流分析及預測,有助於優化智慧交通及運輸、智慧觀光等規劃,更可導入於零售商圈人流分析、移動空汙及噪音分析、防災區域人流動向、預測疫情重熱區等多元領域應用。

  交通治理方面,遠傳首度結合政府公開資料「高速公路電子收費交通資料蒐集支援系統(TDCS)」,透過上游門架交通量、旅行時間、服務區人流等多元資訊整合分析,建立機器學習模型,精準預測未來特定時刻、指定路段的交通量,進而提出增設引道等交通規畫建議,以降低特定道路壅塞,深具價值。

  疫情研究方面,人潮流向是重要的觀察指標,透過與中研院合作,分析人流慣性模式,協助地方政府觀察疫情即時變化,提前預測熱區,作為防疫決策重要依歸。

  觀光旅遊方面,遠傳於2021年協助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建置「高雄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提供各景點即時人流線上查詢,不僅提升民眾的出遊品質,同時也兼顧防疫。

  未來遠傳將持續深耕AI大數據技術,助力公部門與企業決策效益,讓市民享受更好的交通、旅遊體驗。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