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10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参加「2022智慧港湾全球论坛」 展出5G智慧旅运应用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播放语音

  高雄市府于8月24日、25日举办「2022智慧港湾全球论坛」,远传电信井琪总经理受邀出席,与产官学研分享远传将如何以5G「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推动港区产业升级数位化、旅游运输智慧化,打造科技安全与减碳永续的智慧港湾。

井总经理表示,高雄港湾的地理优势带动富饶城市发展,且具备创新科技、循环经济等产业发展潜能。远传以世界级的5G结合「大人物」,不仅能成为港湾城市科技发展后盾,提升港口营运管理、旅运安全与观光效益,加速实现智慧港口,更能以ESG新经济解决方案,推动城市永续发展,朝向5G科技港都迈进。

  除了以「大人物」助力智慧旅运,井总经理也分享远传的减碳作为,包含:透过AI大数据机动调整机房空调运转与设备更新等措施,让年用电量与2017相较节省百万度;门市及办公室运用物联网技术串接自行开发的能源管理平台,提升用电效率,每年可省下门市总用电量10%;藉由新科技节能,落实智慧建筑、智能环控、永续节能、智能安防、敏捷办公,创造企业永续力。 

  另外,唿应大会「打造百年智慧港湾」主题,远传也于现场展出全方位旅运服务,例如:AR沉浸式观光体验、智慧看照、智慧道路安全侦测、计程车智慧车道、景点即时人流…等应用,能有效提升旅客安全与营运效率,并藉由交通与观光大数据,分析优化观光体验与效益。

  本次首度亮相的智慧看照服务,结合「不断电移动式摄影机」与AI演算法,藉由AI深度学习,将拍摄的图像资料与非结构化影像转化为数据,透过特徵辨识与移动轨迹,即时查找寻人;移动式箱体设计则赋予摄影机更弹性的应用场景,能迅速应变,并採用不断电系统(UPS),避免电力异常而导致中断,提升服务的稳定性。

823B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