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人事动态

远银携手远东资源开发壮大绿色经济 获《THE ASSET》Triple A永续金融大奖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播放语音

904c01V5

  远东商银与远东资源开发于2023年7月联合推出「Saving Planet!远资开发永续城市专案融资」,为全台首档连结绿建筑商办及永续绩效指标的ESG联贷案,2024年2月首度参加国际财经媒体《财资》(The Asset)杂志举办之永续金融奖项「Triple A Awards 2024--Sustainable Finance」,凭藉其永续发展策略与承诺,结合金融创新及不动产开发专业领域的卓越绩效,夺下「台湾年度最佳连结不动产之永续贷款」(Best Sustainability--Linked Loan Real Estate Taiwan)大奖,将土地开发前瞻且永续之设计理念推往国际。

  此奖项系针对可持续于金融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之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给予肯定,为业界搭建多元化交流的机会,是推广永续金融发展之重要平台。远东商银积极运用在财务供应链中的专长,引导金流协力壮大台湾绿色产业。本项获奖专案将放款定价连结温室气体排放量、电力管理、能源耗用及降低废弃物量…等绿建筑商办的绩效指标,只要永续绩效表现达成授信契约订定的目标,即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奬励。法人金融事业群季正华副总经理表示,此次获奖除了鼓舞远东商银ESG专案融资团队,更代表国际财经专家对于台湾永续绩效连结贷款之创新授信架构的肯定。

  远东商银响应金管会「绿色金融行动方案3.0」推动ESG授信有成,2023年底ESG授信余额较前年度成长67%,占法人金融授信总余额达28%,其中以永续绩效连结贷款业务大幅成长207%之表现最为亮眼。面对全球趋势,远银持续实践永续金融的发展策略,不仅扩大办理ESG授信业务,亦以创新设计的授信架构推进永续连结融资的边界,协力政府及企业追求净零愿景。

  远东资源开发以推动绿建筑、打造永续城市为核心理念,与远东商银希望藉由永续金融促动本地绿建筑开发之行动有志一同。为活化远东集团旗下土地资产,远东资源开发透过不动产规划与管理,将位于板桥的台北远东通讯园区Tpark打造成为全台第一座通过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 Campus认证之产业园区,同时也在宜兰礁溪、桃园中坜等地规划大型开发案,在全体同仁暨全集团的努力下,一致朝永续发展的目标前进。远东资源开发不只是业界的先驱,更是实践者与创新者,坚持对环境与永续发展的承诺,展现坚韧的毅力及灵活的创新能力,期许为开发永续城市带来更多贡献。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