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9月號 集團簡訊

遠東集團攜手基隆市府 舉辦山海工作營5.0

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 / 胡湘君

  為尋找海港山城產業創生契機、推動環保意識,並關注邁入高度高齡化的社區居民,遠東集團——元智大學及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基隆市府合辦「2020基隆太平社區地方創生行動-山海工作營 v5.0」,於8月8日舉辦山海小市集與成果發表,從太平國小向下延伸到社區113巷的上山步道,與社區居民、業者共創市集活動,聚集多達70多家攤位。太平國小現場並邀請亞東醫院提供血壓、血糖與身體組成分析量測服務,醫師也到現場接受諮詢;遠傳電信則在現場提供5G飆速與VR體驗;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研究中心研發的銀髮智慧生活科技輔具,以天才巧拼地墊遊戲配合多媒體設置,希望促進社區長者的運動與認知;遠東SOGO法務室則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以幫助社區資深居民。

  109年暑期開始,元智大學藝設系結合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基隆市政府等公私部門的力量,舉辦「基隆山海工作營v5.0」,招募旅外學子、社區居民、基隆市民參加。除了延續過往的「空間再生」「產業創新」「社區長照」等主題,今年加入「地方創生行動」議題,進行討論實作,並舉行極具規模的「山海小市集」。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陳冠華則說明,遠東集團邁入70周年,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除了關注建築文化,近期更積極投入關懷長照的議題。山海工作營作為「市民學校」的實踐,與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及基隆市府合作,希望能藉由持續性的駐地行動,深入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化在地人文歷史;更希望透過跨領域課程、活動與策展,建立有市政影響力之論述,產生實質的社會翻轉功能;同時透過創作工作構築社區真實生活樣貌,帶動地方文化、生活美學的提煉與創新。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