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9月號 集团简讯

远东集团携手基隆市府 举办山海工作营5.0

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 / 胡湘君

  为寻找海港山城产业创生契机、推动环保意识,并关注迈入高度高龄化的社区居民,远东集团——元智大学及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与基隆市府合办「2020基隆太平社区地方创生行动-山海工作营 v5.0」,于8月8日举办山海小市集与成果发表,从太平国小向下延伸到社区113巷的上山步道,与社区居民、业者共创市集活动,聚集多达70多家摊位。太平国小现场并邀请亚东医院提供血压、血糖与身体组成分析量测服务,医师也到现场接受谘询;远传电信则在现场提供5G飙速与VR体验;元智大学老人福祉研究中心研发的银髮智慧生活科技辅具,以天才巧拼地垫游戏配合多媒体设置,希望促进社区长者的运动与认知;远东SOGO法务室则提供免费法律谘询服务,以帮助社区资深居民。

  109年暑期开始,元智大学艺设系结合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基隆市政府等公私部门的力量,举办「基隆山海工作营v5.0」,招募旅外学子、社区居民、基隆市民参加。除了延续过往的「空间再生」「产业创新」「社区长照」等主题,今年加入「地方创生行动」议题,进行讨论实作,并举行极具规模的「山海小市集」。

  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主任陈冠华则说明,远东集团迈入70周年,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除了关注建筑文化,近期更积极投入关怀长照的议题。山海工作营作为「市民学校」的实践,与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及基隆市府合作,希望能藉由持续性的驻地行动,深入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化在地人文歷史;更希望透过跨领域课程、活动与策展,建立有市政影响力之论述,产生实质的社会翻转功能;同时透过创作工作构筑社区真实生活样貌,带动地方文化、生活美学的提炼与创新。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