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8月號 生活情報

學習投資新方式 財富管理更加分

遠東商銀 / 江文育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三級警戒不斷延長,偏偏投資理財不能因為疫情停下腳步,此時遇到理財問題該怎麼辦?別擔心,本期「財經網」要跟大家介紹,如何善用網路資源,變身投資小達人。


  投資理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只是太多艱澀的名詞及複雜的財經理論,經常讓人望之卻步。其實,在網路發達的今日,只要善用網路資訊,就能找到問題的解答,還可利用瑣碎時間,學習投資商品新知、建立正確觀念、掌握投資市場脈動,再搭配與理財顧問的緊密合作,就能研擬出專屬的投資策略,為自己的財富管理加分。

面對財經難題 從「網路」著手

  過去遇到問題,通常會向專家尋求解答,尤其面對金融相關的難題更是如此。大量的專業名詞及財經理論,自己研究不僅費時費力,又可能因為方向錯誤導致徒勞無功。幸運的是,隨著科技日益進步,上網找答案變得相當容易,加上網路上經常出現各種「懶人包」,將專業知識濃縮為簡單的觀念,方便讀者快速、有效的接收資訊,許多財經專家也順應趨勢,在網路上分享相關知識,甚至透過影音提供時事分析,讓一般民眾可以跨越專業領域的門檻,輕鬆解決生活上的財經難題。因此,學習投資理財的第一步,不妨挑選有品質且值得信賴的機構經營的平臺,定期追蹤最新消息,當成自己的財經資料庫,如果遇到問題,也可以先從歷史文章找尋答案,不但可以享受自己解決問題的成就感,找尋資料的過程中,也能累積知識。

  不過,「懶人包」畢竟是將理論濃縮後的精華,省略了部分細節,因此初步了解觀念之後,建議將收集到的資訊,定期與理財顧問討論,除了可以獲得更完整的概念,也能進一步轉化為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收看網路財經頻道 方便又有趣

  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以往只能透過新聞及財經臺,掌握全球市場脈動,但新聞資訊量繁雜,財經臺又只在固定時段播出,對於工作繁忙的現代人來說,十分不便。為了滿足市場需求,網路財經頻道應運而生,方便投資人選擇合適的時段觀看直播或歷史影片,更可藉由複習影片,讓學習更有效率。

  許多投資機構紛紛推出專業影音頻道,讓行員化身財金專業的知識型網紅,幫助民眾定期更新市場狀況,解說投資策略及商品(如基金、ETF、信用卡、保險及投資市場觀點…等)。每位專家在內容設計上絞盡腦汁,努力將專業知識轉化為容易理解的內容,拉近與視聽者的距離,增加觀看數及訂閱數。這些以往不易取得、難以理解的資訊,如今也能成為下班後茶餘飯後的調劑,更重要的是,經過專業機構把關,內容完整且值得信任。

  儘管如此,觀看影片也有一些小訣竅,首先,可以趁著處理家務或通勤時,用聽的方式掌握大部份的市場新聞資訊,並記下需要看畫面的段落,待空閒時再回頭觀看;再者,影片設計為了使大部分視聽者理解,通常會用較慢的語速及節奏闡述內容,但對於財經市場已有初步認識的視聽者,則可藉由調快撥放速度,節省觀看時間;最後,還可透過影片下方的章節列表,先找出有興趣的主題,直接跳至該段落觀看內容。如此不但能減輕學習投資理財的壓力,也能自然而然與生活相互結合。

  獲得大量的投資理財知識後,相信許多投資人一定迫不及待想驗證所學,但千萬不要操之過急,一定要先與專家討論,了解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再研擬出投資計劃及策略。雖然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方便到銀行與理財顧問討論,不過,銀行針對基金、定存等投資產品皆提供O2O下單的功能,大家仍可透過電話與理財顧問討論後,直接下單,讓財富管理不因疫情而打烊。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