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2月號 集團簡訊

亞東科大改名有成 邁向頂尖實用型科技大學

亞東科技大學 / 林祖美
播放语音

  亞東科技大學10月16日舉辦改名揭牌暨53週年校慶典禮,並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教育部楊玉惠司長,以及多位校長與各界社會賢達,一同為亞東科技大學揭牌,祝賀校運昌隆。

  揭牌典禮中,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首先緬懷創辦人徐有庠先生的辦學精神,並勉勵亞東改名科大後,與遠東通訊數位園區鏈結,培育科技人才。同時也表示將繼續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精神,優化校園環境,讓亞東科技大學展現不同他校的特色。

  亞東科大黃茂全校長則表示,創校53年來,一路獲得各界支持,十分感恩,在此向全體師生、校友,以及未來的亞東人許下承諾:1.已爭取遠東集團及董事會同意,將繼續投資亞東科大,尤其今年6月才斥資兩億元在淡水完成一棟新的產學合作暨青創大樓,讓師生有機會將作品提升為產品、商品或精品,明年農曆過年後,董事會也繼續投資10億元,將亞東科大第一棟建築物方城拆除後,新建10層樓高、符合節能減碳的新大樓。2.擴大服務範圍,由目前實際服務在校正規學制的4200位學生,拓展至推廣教育、學分班、產碩專班、境外專班或外籍生、外籍生跨校選修等,將質與量拓展到社區、板橋、新北市、北北基、北部、中南部、離島地區及花東地區的考生、考生家長、社區民眾、甚至67000位校友,方便大家來選修學分、換成科技大學的畢業證明書,或回母校讀碩士班。3.全校推動E化,教職員工生都要學習與應用AI及IOT課程,校園推動無紙化、簡化及節省人力,進而提升競爭力與永續經營。4.提升亞東學生的工匠精神及美感,並將誤差降到最低,提升學生的生活品質及應用於製程與服務品質。5.繼續創造教師、職員及學生與國外大學接觸的平臺,讓教職員工生有機會找到國際化的舞臺。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除了肯定亞東科大從二專時代到科技大學在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並認為亞東科大在資通訊、健康照護及紡織產業三大領域的發展,可成為新世紀資通產業前景的動能。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也特別趕到亞東科大表示賀忱,侯市長表示:「亞東科技大學通過改名申請,實至名歸。亞東是卓越的技職典範,尤其對於新北市技職教育的推動,如技職英文營、職涯探索,甚至透過機能時尚紡織品研發中心提供學生實作防疫口罩,亞東都是重要的後盾。」

  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也認為:「亞東科大充分表現『臺灣牛』的精神,教育部期勉亞東科大能實現五個承諾,為技職教育持續努力,繼續為產業培育具備即戰力的人才。」

  典禮結束後進行揭牌儀式,為亞東科大53周年的校慶活動掀起高潮,也意味著亞東將再創新局。

780B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