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2月號 集团简讯

亚东科大改名有成 迈向顶尖实用型科技大学

亚东科技大学 / 林祖美
播放语音

  亚东科技大学10月16日举办改名揭牌暨53週年校庆典礼,并邀请行政院沈荣津副院长、新北市侯友宜市长、教育部杨玉惠司长,以及多位校长与各界社会贤达,一同为亚东科技大学揭牌,祝贺校运昌隆。

  揭牌典礼中,远东集团徐旭东董事长首先缅怀创办人徐有庠先生的办学精神,并勉励亚东改名科大后,与远东通讯数位园区链结,培育科技人才。同时也表示将继续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企业精神,优化校园环境,让亚东科技大学展现不同他校的特色。

  亚东科大黄茂全校长则表示,创校53年来,一路获得各界支持,十分感恩,在此向全体师生、校友,以及未来的亚东人许下承诺:1.已争取远东集团及董事会同意,将继续投资亚东科大,尤其今年6月才斥资两亿元在淡水完成一栋新的产学合作暨青创大楼,让师生有机会将作品提升为产品、商品或精品,明年农历过年后,董事会也继续投资10亿元,将亚东科大第一栋建筑物方城拆除后,新建10层楼高、符合节能减碳的新大楼。2.扩大服务范围,由目前实际服务在校正规学制的4200位学生,拓展至推广教育、学分班、产硕专班、境外专班或外籍生、外籍生跨校选修等,将质与量拓展到社区、板桥、新北市、北北基、北部、中南部、离岛地区及花东地区的考生、考生家长、社区民众、甚至67000位校友,方便大家来选修学分、换成科技大学的毕业证明书,或回母校读硕士班。3.全校推动E化,教职员工生都要学习与应用AI及IOT课程,校园推动无纸化、简化及节省人力,进而提升竞争力与永续经营。4.提升亚东学生的工匠精神及美感,并将误差降到最低,提升学生的生活品质及应用于制程与服务品质。5.继续创造教师、职员及学生与国外大学接触的平台,让教职员工生有机会找到国际化的舞台。

  行政院沈荣津副院长除了肯定亚东科大从二专时代到科技大学在人才培育上不遗余力,并认为亚东科大在资通讯、健康照护及纺织产业三大领域的发展,可成为新世纪资通产业前景的动能。

  新北市侯友宜市长也特别赶到亚东科大表示贺忱,侯市长表示:「亚东科技大学通过改名申请,实至名归。亚东是卓越的技职典范,尤其对于新北市技职教育的推动,如技职英文营、职涯探索,甚至透过机能时尚纺织品研发中心提供学生实作防疫口罩,亚东都是重要的后盾。」

  教育部技职司杨玉惠司长也认为:「亚东科大充分表现『台湾牛』的精神,教育部期勉亚东科大能实现五个承诺,为技职教育持续努力,继续为产业培育具备即战力的人才。」

  典礼结束后进行揭牌仪式,为亚东科大53周年的校庆活动掀起高潮,也意味着亚东将再创新局。

780B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