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7月號 好康報報

《望月樓》推出「新北冠軍筍美饌」

Mega50餐飲及宴會 / 閻惠瑗
播放语音

383E2800  新北第一粵菜餐廳「望月樓」,每年應新北市府之邀,以當地最負盛名的綠竹筍入菜。今夏蘇權暉主廚依慣例於7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新北冠軍筍美饌」,採用獲得新北「筍王爭霸賽」冠軍的「五股筍」,製作六道佳餚,展現在地綠竹筍的雅緻風味!望月樓訂位專線為(02)7705-9703。

  六道菜色分述如下,價格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 叉燒竹筍鳳梨捲(NTD480)

  肥瘦適中的五花肉片,用磨豉醬、海鮮醬、糖與紹酒,稍加醃漬後,捲入烤熟的去皮鴨肉條、新鮮筍條和鳳梨,放入烤爐,待出爐後刷上蜜糖,再回烤一次。紅豔豔、甜蜜油潤的叉燒捲入口,脆嫩甘美於舌尖上爭相綻放。

● 鹹魚竹筍田雞煲(NTD480)

  田雞營養豐富、低熱量,搭配爽脆的竹筍,很適合夏天享用。主廚指名使用養殖的活田雞,每隻重約400克,待客人點餐後,新鮮現殺。鍋內先以薑片爆香,放入鹹魚粒翻炒後,即可加入二湯並調味,續下田雞、鮮筍、蘑菇和大量去皮蒜頭,燜熟後再勾薄芡、收乾湯汁。筍塊清爽、田雞嫩滑,還有突襲的鹹魚香,豐富您的味蕾。

● 海膽醬焗烤冠軍筍(NTD680)

  望月樓往年筍餚的王牌,帶殼冠軍筍煮熟後剖半,挖出筍肉做成筍盅,回填混炒海膽、筍丁、蝦仁、帶子、雞肉、蘑菇的濃郁餡料,再將之烤熟,多重的鮮香滋味在嘴中爆發,十分迷人。

● 竹筍堅果炒西班牙伊比利豬(NTD780)

  菜色原型是「腰果肉丁」,望月樓不僅使用世界公認最頂級的--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豬,更挑其最精華部位的松阪肉,將冠軍筍粒和松子、腰果、糖核桃等六種堅果翻炒,肉香盈口,切成丁的松坂肉與甜筍完美交融,給味蕾最華麗的享受!

● 哈密瓜竹筍煲螺頭湯(NTD480)

  靈感來自1970年代被稱為「爵士湯」的蜜瓜螺頭花膠雞湯,蘇主廚的版本同樣有足量的螺片、青紅二色哈密瓜、排骨、雞爪,另加入筍塊、南北杏和蜜棗,燉煮3小時。湯水蜜甘,食料豐盈,令人稱妙!

● 香辣竹筍煎包(3個NTD160/午餐供應)

  保留冠軍綠竹筍的飽水鮮甜,添加手工切剁的蝦仁和豬肉餡,並利用些許辣椒碎調味,製成包子。上桌前再稍加二面煎黃,造型秀氣,好吃自不在話下。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