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7月號 好康报报

《望月楼》推出「新北冠军笋美馔」

Mega50餐饮及宴会 / 阎惠瑗
播放语音

383E2800  新北第一粤菜餐厅「望月楼」,每年应新北市府之邀,以当地最负盛名的绿竹笋入菜。今夏苏权晖主厨依惯例于7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新北冠军笋美馔」,採用获得新北「笋王争霸赛」冠军的「五股笋」,制作六道佳餚,展现在地绿竹笋的雅緻风味!望月楼订位专线为(02)7705-9703。

  六道菜色分述如下,价格皆须外加一成服务费:

● 叉烧竹笋凤梨捲(NTD480)

  肥瘦适中的五花肉片,用磨豉酱、海鲜酱、糖与绍酒,稍加腌渍后,捲入烤熟的去皮鸭肉条、新鲜笋条和凤梨,放入烤炉,待出炉后刷上蜜糖,再回烤一次。红艳艳、甜蜜油润的叉烧捲入口,脆嫩甘美于舌尖上争相绽放。

● 咸鱼竹笋田鸡煲(NTD480)

  田鸡营养丰富、低热量,搭配爽脆的竹笋,很适合夏天享用。主厨指名使用养殖的活田鸡,每只重约400克,待客人点餐后,新鲜现杀。锅内先以姜片爆香,放入咸鱼粒翻炒后,即可加入二汤并调味,续下田鸡、鲜笋、蘑菇和大量去皮蒜头,焖熟后再勾薄芡、收干汤汁。笋块清爽、田鸡嫩滑,还有突袭的咸鱼香,丰富您的味蕾。

● 海胆酱焗烤冠军笋(NTD680)

  望月楼往年笋餚的王牌,带壳冠军笋煮熟后剖半,挖出笋肉做成笋盅,回填混炒海胆、笋丁、虾仁、带子、鸡肉、蘑菇的浓郁馅料,再将之烤熟,多重的鲜香滋味在嘴中爆发,十分迷人。

● 竹笋坚果炒西班牙伊比利猪(NTD780)

  菜色原型是「腰果肉丁」,望月楼不仅使用世界公认最顶级的--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猪,更挑其最精华部位的松坂肉,将冠军笋粒和松子、腰果、糖核桃等六种坚果翻炒,肉香盈口,切成丁的松坂肉与甜笋完美交融,给味蕾最华丽的享受!

● 哈密瓜竹笋煲螺头汤(NTD480)

  灵感来自1970年代被称为「爵士汤」的蜜瓜螺头花胶鸡汤,苏主厨的版本同样有足量的螺片、青红二色哈密瓜、排骨、鸡爪,另加入笋块、南北杏和蜜枣,炖煮3小时。汤水蜜甘,食料丰盈,令人称妙!

● 香辣竹笋煎包(3个NTD160/午餐供应)

  保留冠军绿竹笋的饱水鲜甜,添加手工切剁的虾仁和猪肉馅,并利用些许辣椒碎调味,制成包子。上桌前再稍加二面煎黄,造型秀气,好吃自不在话下。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