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人事動態

元智寰宇計畫脫穎而出 獲人才共學楷模獎

元智大學 / 饒浩文
播放语音

906d01

  元智大學實踐社會責任表現亮眼,「寰宇文化領航」深耕型計畫以開創力贏得高度評價,在全臺54所大學院校、總計17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遠見》2024第五屆USR大學社會責任獎「人才共學」傑出方案「楷模獎」。

  計畫主持人黃郁蘭教授表示,「寰宇文化領航」起源於自發性小型活動,逐年成長備受肯定,2020年成為萌芽型USR計畫,2023年升級為深耕型,為地方與偏鄉推動雙語教育、國際教育、數位伴學、特教藝術…等。本期新增寰宇英悅展齡,為鄰里高齡長者設計英語課程,開發逆齡學習能力。

  今年角逐獎項的作品數量創下五年來新高,競爭激烈,獲獎率僅19.9%,證明各界對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重視。其中,評審團認為:「寰宇計畫納入校內外籍生,讓他們接受華語口語訓練、簡報及授課技巧,前往合作場域分享各國風情與文化特色。元智不但活用外籍生的外語優勢,也讓他們融入臺灣社會,別出心裁」。

  寰宇計畫以肩負社會責任為榮、以服務地方人群為傲,師生將持續秉持「教育同行、光蘊未來」的精神攜手耕耘,讓每個場域與偏鄉成為最美的地方。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