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心动时刻

在平庸的生活里拥抱自己

江西亚东水泥 / 罗丽芳

  闲暇之余总会打开手机,刷刷小视频或新闻,偶然听到小视频里放的一首歌,歌词写道:「世界上有许多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能带走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脾气。」伴随着略微沧桑的嗓音,我立刻被打动,忍不住去「酷狗音乐」搜寻这首歌,原来它是《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生活在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为了工作、为了情感、为了孩子、为了一切无能为力改变的事情……生活里的每一瞬间都在告诉我们「生活很平凡」这个事实,但是无论生活多么平庸,都请记得拥抱自己。

  前年参加了大学同学毕业十年的聚会,心里深切感受到震撼和冲击。同学们各自分享十年来的歷程,我看到大家取得的成就,也体会到每个人内心的失落。有些人事业有成,却常常熬夜加班;有的人忙于工作,却对孩子疏于照顾;有人因为在外工作,不能陪伴照顾父母…等,曾经因为未能留在大城市发展,回到家乡而略感遗憾的我,听到同学们的分享后,释然了。人生不过如此,每一个平凡的人背后都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谁也不必羡慕谁。

  细细品味,多观察留意身边的人和事,总会发现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公车上亲密的情侣脸上洋溢醉人的微笑;道路旁年轻的母亲牵着牙牙学语的孩子蹒跚学步;夕阳里满头银髮的伴侣牵手散步;清晨醒来,枕边有爱人相伴;下班回家,家里有孩子等待……这些都是生活的美,只要放慢脚步,细心观察,学会用自己的智慧点缀生活,珍惜生活中的亮点,不做无畏的抱怨,就能为平凡的生活撒上一层蜜糖。

  我们从事的工作在旁人看来或许乏善可陈,甚至,在某些情绪低落的时刻,我们自己也这样认为。此时,我们需要重新激发出拥抱生活的热情,在平凡中发现亮光。毕竟工作之中无小事,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把每件小事做好就能让你卓尔不凡、与众不同。

  泰戈尔曾说过: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因此,不妨大胆地伸出双手,拥抱生活,拥抱自己。#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