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心动时刻

人间最美四月天 不负春光和时行

亚东石化(上海) / 秦健

  转眼入住松江已十多年,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没有出门,恰逢清明时节春暖花开,藉机到家门口的广富林遗址公园游览一番,舒缓一下阴霾的心情。


  4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原本居住于黄河中下游的先民们由于洪水之灾,迁徙到长江淮河流域,一部分人选择了上海松江畲山以南的区域作为落脚之地,形成了今天的广富林文化遗址。自1959年被发掘至今,总共歷经三次发掘,如今打造为广富林遗址歷史文化公园,展示上海歷史之根的文化传承和人文景观。

  在这里可以探寻到有别于上海市区的歷史味道,公园内红墙青瓦、亭臺楼阁、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古色古香。知也禅寺、广富林文化展示馆、陈子龙纪念馆、富林塔都是这里的特色,更让人为之倾倒的当属外观形态为水上大屋顶的建筑——广富林文化展示馆,这是一座十分壮观的水下建筑群,展览馆与湖面上的倒影相映成辉。可惜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处于关闭状态,让此行留下些许遗憾,但除此之外的生态环境,还是让人心旷神怡。这里同时也是鲜有人知的赏樱圣地,可以看到部分晚樱,绝对是春日踏青的好去处。

  步行至湖边的长廊,临湖而坐,微风拂面,心境剎那间沈静下来。不知不觉到了日落时分,公园周边已有不少摄影师架好设备,准备拍摄傍晚的壮阔景色。仅仅停留短暂的一天,真让人有些意犹未尽。

  或许因为疫情的缘故,这里少了以往摩肩接踵的拥挤,也不禁让我想起当前疫情下,为我们守护这份安宁的英雄们。因为有他们,才让春风得以拂过你我,落日归山海,山海藏深意,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