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7月號 心動時刻

人間最美四月天 不負春光和時行

亞東石化(上海) / 秦健

  轉眼入住松江已十多年,前段時間由於疫情的影響,一直沒有出門,恰逢清明時節春暖花開,藉機到家門口的廣富林遺址公園遊覽一番,舒緩一下陰霾的心情。


  4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晚期,原本居住於黃河中下游的先民們由於洪水之災,遷徙到長江淮河流域,一部分人選擇了上海松江佘山以南的區域作為落腳之地,形成了今天的廣富林文化遺址。自1959年被發掘至今,總共歷經三次發掘,如今打造為廣富林遺址歷史文化公園,展示上海歷史之根的文化傳承和人文景觀。

  在這裡可以探尋到有別於上海市區的歷史味道,公園內紅牆青瓦、亭臺樓閣、小橋流水,曲徑通幽、古色古香。知也禪寺、廣富林文化展示館、陳子龍紀念館、富林塔都是這裡的特色,更讓人為之傾倒的當屬外觀形態為水上大屋頂的建築——廣富林文化展示館,這是一座十分壯觀的水下建築群,展覽館與湖面上的倒影相映成輝。可惜由於疫情的原因,目前處於關閉狀態,讓此行留下些許遺憾,但除此之外的生態環境,還是讓人心曠神怡。這裡同時也是鮮有人知的賞櫻聖地,可以看到部分晚櫻,絕對是春日踏青的好去處。

  步行至湖邊的長廊,臨湖而坐,微風拂面,心境剎那間沈靜下來。不知不覺到了日落時分,公園周邊已有不少攝影師架好設備,準備拍攝傍晚的壯闊景色。僅僅停留短暫的一天,真讓人有些意猶未盡。

  或許因為疫情的緣故,這裡少了以往摩肩接踵的擁擠,也不禁讓我想起當前疫情下,為我們守護這份安寧的英雄們。因為有他們,才讓春風得以拂過你我,落日歸山海,山海藏深意,願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