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0月號 领航者的话

徐旭东董事长于「裕元轮」命名典礼致词

裕民航运 / 提供

  虽然因为疫情缘故,无法亲临青岛造船厂迎接新船,但借助科技,我们改採「云接船」典礼的形式,不仅可与青岛造船厂同步接船,更能让台北及新加坡的宾客利用视讯云端连线观礼,共襄盛举。在此特别感谢「裕元轮」的命名夫人——徐梅兰女士拨冗参与,让「裕元轮」的命名典礼更具意义。


  本次典礼的主角裕元轮,船长339.9公尺,船宽62公尺,载重吨325,000公吨,是青岛造船厂为裕民建造的第1艘超大型矿砂散装船,承运裕民与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公司签订的25年铁矿石长期运送合约,其中包含了裕元轮及今年底将交船的另一艘VLOC,有助于提升裕民长约船比重,并创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量及利润。

  预定于九月中旬交船营运的裕元轮,以节能环保概念打造,船上预留未来改造船舶为燃油及LNG双燃料的灵活性,同时配置最先进的主机、环保节能及脱硫设备。由于油耗能源效率高,符合节能环保国际规约,裕元轮将能提供最专业的绿色物流运输服务,提升裕民的竞争优势。而为了强化裕民船队资讯化管理,裕元轮搭载船舶效能管理系统(Fle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FPM),使营运协调中心(Operation Center)得以近乎即时监控船舶的关键绩效指标,提高营运透明度和船队整体安全性,并有效节省燃料成本,提高营运绩效,为裕民环保智慧船队再添生力军。

  自2020年上半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航运市场也受到影响,BDI指数大幅下跌,平均数仅685点,较2019年同期895点,减少23%,预估全球海运贸易量将面临35年以来的最大衰退。不过随着下半年各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措施逐渐明确,并开始积极振兴经济与扩大内需,预期将带动散装市场逐渐回扬。

  裕民避免于市场高峰期下订单,并适时淘汰老旧船舶,替换成环保节能新船,有规划的扩充船队,将有利在市场好转时提升竞争力,随着这次新船的加入,提升运力搭配数位化船队管理,可望带来更良好的获利。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努力,虽然目前全球受到疫情影响,但裕元轮及裕民将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