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0月號 領航者的話

徐旭東董事長於「裕元輪」命名典禮致詞

裕民航運 / 提供

  雖然因為疫情緣故,無法親臨青島造船廠迎接新船,但借助科技,我們改採「雲接船」典禮的形式,不僅可與青島造船廠同步接船,更能讓臺北及新加坡的賓客利用視訊雲端連線觀禮,共襄盛舉。在此特別感謝「裕元輪」的命名夫人——徐梅蘭女士撥冗參與,讓「裕元輪」的命名典禮更具意義。


  本次典禮的主角裕元輪,船長339.9公尺,船寬62公尺,載重噸325,000公噸,是青島造船廠為裕民建造的第1艘超大型礦砂散裝船,承運裕民與全球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公司簽訂的25年鐵礦石長期運送合約,其中包含了裕元輪及今年底將交船的另一艘VLOC,有助於提升裕民長約船比重,並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量及利潤。

  預定於九月中旬交船營運的裕元輪,以節能環保概念打造,船上預留未來改造船舶為燃油及LNG雙燃料的靈活性,同時配置最先進的主機、環保節能及脫硫設備。由於油耗能源效率高,符合節能環保國際規約,裕元輪將能提供最專業的綠色物流運輸服務,提升裕民的競爭優勢。而為了強化裕民船隊資訊化管理,裕元輪搭載船舶效能管理系統(Fle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FPM),使營運協調中心(Operation Center)得以近乎即時監控船舶的關鍵績效指標,提高營運透明度和船隊整體安全性,並有效節省燃料成本,提高營運績效,為裕民環保智慧船隊再添生力軍。

  自2020年上半年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航運市場也受到影響,BDI指數大幅下跌,平均數僅685點,較2019年同期895點,減少23%,預估全球海運貿易量將面臨35年以來的最大衰退。不過隨著下半年各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措施逐漸明確,並開始積極振興經濟與擴大內需,預期將帶動散裝市場逐漸回揚。

  裕民避免於市場高峰期下訂單,並適時淘汰老舊船舶,替換成環保節能新船,有規劃的擴充船隊,將有利在市場好轉時提升競爭力,隨著這次新船的加入,提升運力搭配數位化船隊管理,可望帶來更良好的獲利。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努力,雖然目前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但裕元輪及裕民將不畏艱辛、勇往直前。#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