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friDay理财+》APP 获金管会核准「开放银行」第二阶段业务

远传电信 / 陈信升

  远传电信跨界金融服务实力再获肯定!《远传friDay理财+》APP日前携手远东商银向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件申请营运「开放银行」第二阶段业务,于2020年12月10日获金管会回函核准,成为全台首家通过金管会核准提供该服务的第三方业者(TSP)。这不仅是台湾「开放金融」的重要里程碑,也宣告新世代的开放金融服务,正式进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

ISO/IEC 27001资安标准+国际公正第三方安全认证+金管会核准 TSP合法合规第一家

  根据2020第三届《远见》FinTech大调查报告指出,消费者使用智能理财服务最担忧资安风险(60.2%),其次烦恼不同金融APP繁琐难以整合的问题(51.5%)。《远传friDay理财+》APP本身即符合ISO/IEC 27001国际资安标准,于11月更取得国际公正第三方服务安全认证。为积极开发有利于民众的金融技术,日前携手远东商银,向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件申请营运「开放银行」第二阶段业务,于12月10日获得核准,成为全台首家获准营运第三方服务之业者(TSP),未来将提供民众Open API帐务整合服务。

《远传friDay理财+》经用户授权 可连结个人银行帐务与信用卡帐单资讯

  远传将开放银行基础建构在《远传friDay理财+》APP上,运用Open API技术与合作银行串连客户资料,提供更符合客户安全需求的金融服务,且系统上不留存消费者银行帐号及密码,以有效控管风险。未来消费者将可透过APP用户授权,连结多家指定银行帐务,将存款帐户与信用卡帐单整合在单一APP中,无需反覆登入不同APP,即可透过友善的操作介面,轻松管理资产状况,再透过AI推荐与银行专属优惠,挑选合适的金融商品或银行服务。

远传friDay理财+首波将携手远东商银 开放金融时代即将揭幕

  《远传friDay理财+》APP与远东商银已获开放银行第二阶段核准函,预计明年Q1首波开通远东商银帐务整合服务,未来只要消费者持有远东商银指定产品,包含银行帐务或信用卡帐单资讯,都可透过《远传friDay理财+》APP直接在线上完成银行授权帐务资料,于《远传friDay理财+》APP内进行收支管理、预算分配,还可执行线上缴费、利率查询或是eTag储值等,也将陆续新增中国信託、台新银行等合作银行。远传未来将持续耕耘金融科技,建构符合「普惠金融」价值的跨电信金融生态圈。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