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2月號 热门话题

「远东人开讲」:防疫轻旅行提案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国内轻旅行」成为民众放松身心、转换心情的首选。快来看看海内外的远东人分享了哪些轻旅行提案?


【一】

  跟大家分享一个充满芬多精的一日游景点--位于新竹关西的「马武督探索森林」。许多人或许对于马武督探索森林感到陌生,但如果提到偶像剧场景曾出现的「绿光森林」、「绿光小学」,您可能就恍然大悟。马武督部落是台湾唯一被归类为平地原住民的泰雅部落,森林步道的难度不高,不但可见近500年树龄的杨梅老树,靠近瀑布时,还有水气和凉风袭来,能充份享受山林芬多精;此外,这里亦有大冠鹫、白耳画眉等多种保育类鸟类,是观察自然生态的最佳去处,非常适合全家或情侣悠闲踏青。(远企购物中心/杨奕灵)

【二】

  忙碌繁重的临床工作后,我经常探访绝美步道秘境。台湾有许多步道彷彿仙境,例如:天母水管路古道、宜兰见晴怀古步道、五峰旗瀑布步道、台中知高圳步道、大坑步道、嘉义隙顶二延平步道…等,其中我最嚮往雪霸「野马瞰山步道」。

  野马是日语「山」的音译,这条森林步道全程约一个半小时,不但原始古朴、幽静隐密,而且也相当平稳。漫步在林道间,时而云雾缭绕,时而阳光洒落,变化万千,可以欣赏到日出、晚霞、云海、山景、雾景、雨景和星空。尤其特别的是,这条步道并非石阶或木栈道,而是柔软的杉林落叶地毯,树根盘屈、枝节交错,参天的杉木散发馨香,让您彷若漫步在云端!(亚东医院/丁曼如)

【三】

  台北的天空已经湿冷了好几个礼拜,催促着我们出门追寻阳光。随兴来到桃园大溪,只见一片坚韧芒草随风摇摆,还有精神抖擞的向日葵花海,喜孜孜地朝我们招手。车子继续驶至「李腾芳古蹟」,屋外是整理有序的大池子,通过防疫检验走入宅门后,一座大庭院映入眼帘。宅前左右两旁有大古井,古宅内部则提供颇具特色的怀旧童玩,爱创作的女儿开心制作着「尪仔标」,厨房内的大灶加上超大铁锅,孩子们扮家家酒玩得不亦乐乎,搭配着四周充满时代感的陈设,让人彷彿回到过去,推荐大家一起来体验怀古风情。(远传电信/褚佳欣)

【四】

  一场「疫」想不到的变化,打乱了所有的出游计画,适逢制作登山月历及公司登山年活动,让我重拾起对登山的热情。这段期间我踏足了剑潭山、烘炉地山、七星山、郡大山、合欢山等大小百岳,远离都市的喧嚣,享受与山林的对话,因疫情而备感压抑的情绪也获得舒展。印象最深刻是在攻上合欢东峰那几乎不见尽头的陡峭阶梯时,我调配唿吸、维持缓慢但持续的步伐,让新鲜的空气循环肺部,整个人好似重生般。感恩台湾这座宝岛孕育出的美丽山林,让我们的防疫生活有了新目标及新视野。(远东商银/廖宜珊)

【五】

366P01  为了弥补今年无法实现的日本行遗憾,我趁着休假与姊妹规划台北行散心。这次选择「PAPA WHALE」旅店,工业风格的復古环境,搭配大厅收藏的童玩,让人彷彿走进电影场景。趁着天气宜人,我们前往「虎山自然步道」朝圣,沿途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映入眼帘,耳边听着风声、鸟叫声,到达至高点处,还可远眺城市中的101大楼,十分心旷神怡。爬完山后,来碗热腾腾的「一兰豚骨拉面」,糖心蛋汁与面的完美结合,瞬间满足我的胃。日落时分,天气渐凉,搭乘新北投线的捷运到达「水美温泉会馆」,在木造小房里与姊妹一边泡汤,一边小酌、分享心事,真的好放松!(台南成功大远百/余佳蓉)

【六】

  受到疫情影响,这段期间无法出国,但总是窝在家也不是办法,因此趁着交通部观光局推出安心旅游补助,安排了一趟农村轻旅行!云林县是亲子游的好去处,拥有许多高人气的观光工厂,不但可以了解食品的生产过程、享受好吃的下午茶,孩子们还可以玩堆砂堡,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推荐大家到观光工厂体验别具特色的美景和美食。(远通电收/吴宗伦)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