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3月號 乐活职人

为室内空气品质把关 让病毒无所遁形

亚东医院 / 萧水树
播放语音

  有鉴于室内空气品质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亦是防疫的重要环节,亚东医院自2014年起,即投入维护及改善工作,负责执行业务的萧水树组长更于2021年环保署「模范环境保护专责及技术人员」遴选中,荣获首座「室内空气品质维护管理专责人员」奖。本文由身处第一线的环保尖兵,与大家分享具体做法。


379G00  早在2014年,亚东医院即会同感染科、空调组、机电课,成立跨单位的污染改善专案团队,由空调组负责源头改善,感染科进行落菌数诊断,持续改善全院室内空气品质等各项问题,以预防污染及感染。

  2015年起,院方进一步设置全院废(污)水水质水量监测与13处室内空气品质自动监测(视)及连线传输设施,即时检测全院一楼、二楼、四楼、九楼及B1F美食街的二氧化碳、甲醛、PM10、一氧化碳等数据,并传送至中控室监控电脑,除了连动通报功能,亦透过二氧化碳连动外气,改善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

  不仅利用科技监测、优化院内空气品质,2020~2021年,专案团队也加入亚东科技大学USR大学社会责任计划,协助环境教育工作,并参与竹北偏乡水涡轮重新启动任务。

  另一方面,专案团队也积极研究水质改善、室内空气污染改善、废弃物处理资源化…等环境相关议题,并代表院方前往印度,协助推动废弃物减量,更于SC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参与研讨会、卫福部海报论文竞赛、经济部协助传统产业技术开发计画(CITD) 、产学研究计画及专利研究等,2012~2013年亦获卫福部邀请,分享废水处理与室内空气品质实务,2016~2021年度则持续产学研究计画,且连续三年获选院内最佳提案单位负责人。与此同时,院内环境管理也迈向AI人工智能化、资源化,并以亚东医院为基础,进一步推广到更多场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内面临严峻考验,除了照顾病患,室内空气品质的污染防护亦十分重要,团队成员各自发挥经验与专长,贡献己力,务求防疫滴水不漏,同时也加速进行新冠肺炎污染预防等研发工作,以「追求突出,无论何时何地做到最好」为目标,不断改善、勇于行动,为社会防疫与地球环保尽最大努力。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