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3月號 封面故事

简化‧聚焦 爱买突围再进化

爱买量贩 / 黄莉淇
播放语音

  疫情威胁下,消费行为急剧转变,爱买一方面迅速调整商场陈列模式,另方面也积极导入数位科技,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简化卖场动线 聚焦主力商品

  疫情促使消费者改变採购行为,到卖场採买民生所需时,不再像以往悠闲的游逛,改採「快进快出」、「一次买足」之模式,有鉴于此,爱买祭出「简化(Simple)」和「聚焦(Focus)」两大主轴因应。除了简化卖场动线、拉宽走道、加强热销品商品力,以方便消费者快速找到所需商品之外,由于疫情期间消费者停留在家中的时间增加,人们越来越重视居家生活与仪式感,以香氛扩香瓶为例,买气较疫情前成长10倍,爱买因此于分店导入「居家香氛情境体验区」,让民众轻松挑选最适合自家的幸福味道。而宅经济也带动自煮热潮,即食冷冻商品的商机快速成长,爱买特别引进多款星级饭店和名店开发之中秋节烤肉箱、豪华海陆A5和牛火锅快取箱…等,未来亦将持续开发冷冻新商品,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OMO双核心正式上线

  疫情催化企业加速数位转型,爱买筹备之双利器亦于2022年正式上线,一是具有虚实整合(Online Merge Offline, OMO)功能的New POS系统,二是A.mart APP 2.0,尤其改版后的APP新增「随买跨店取」、「线上订,线下店取」等虚拟服务功能,可突破场域限制,服务更多群众。

  爱买深知,数位化时代,唯有透过精准行销,才能具体提升行销效益,因此携手远东银行、鼎鼎联合行销,利用数据掌握会员轮廓、与消费者沟通,并持续推出差异化的服务,掌握会员经济。

  尽管疫情迫使民众减少到实体店购物,然而网路购物和民生用品外送服务的需求却稳定成长。爱买每两週更换上架商品,并即时推出季节、节庆商品,让消费者不用出门就能轻松採买、快速收货。未来亦计划在线上购物投入更多资源与各电商平台合作,再创佳绩。

379D00响应净零碳排 打造电动车友善卖场

  净零碳排风潮助攻电动车商机,为了解决车主最烦恼的充电问题,爱买超前部署在卖场场域内佈设充电设施,其中,板桥南雅店和台中水湳店优先导入远传电信电动车智慧充电桩服务,新北三重店、台中復兴店、丰原店、水湳店和台南店则设置Tesla超级充电站,让电动车主体验美好的绿色生活模式。

  不仅如此,爱买亦实施多项节能措施,例如:台南店、水湳店在屋顶设置太阳光电发电设备,投入节能发电的行列;台南店也与在地品牌凡立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全台独家24H零人力旗舰型智能资源回收机—ECOCO「大可可」,单机台能容纳高达2万个宝特瓶,消费者到店回收瓶罐可获得环保点数回馈,2021年即回收近45万个宝特瓶,亮眼的成效吸引新北三重店和南雅店也在2021年末跟进设置智能回收机,加入推动资源永续的行列。

  迈入新零售时代,爱买将持续在卖场陈设、商品力、数位力下工夫,并同时兼负环境永续责任,为企业转型再写新章。

379D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